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路森林(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森林(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事實就是這樣,你可以很容易地走出這片森林,卻很難逃離它的陰影。從你來到這裡的那刻開始,你的身體里就有一棵樹生根,你的記憶是它的泥土,你的悲傷是它的養分。’” 

  “我看着他的眼睛,接著說,‘其實,人有時候是很容易被表象所蒙蔽的。’” 

  “我忘了他的回答。只是記得他的背影、微微震顫的藤蔓衣裙還有他沉重的腳步。我沒有問他要去哪裡,也許他要會他的家鄉,那個除了名字以外他一無所知的地方,也許他只是想出去看看,告訴還在森林裡等待的人們,其實走出這片森林很容易。我不知道他是否明白,逃離了這個陷阱,可能會陷入另一種困境。” 

  “就像你從暴風雨中跑到晴朗的高地,而你的衣服不會瞬間變干;就像你的回憶還依舊光鮮,但其中的笑容卻悄然變質;就像你可以從森林中走出,心中卻留有一片陰霾。” 

  “我從不敢想象,他在外面世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畢竟他在森林裡呆了太久。但是他和其他受困者不一樣,他從小與世隔絕,孩子的快樂都微笑而簡單。也許,在這片森林裡,只有他可以最若無其事地走出。” 

  “而我從很早就相信,我告訴冥深的秘密,其他人早已心照不宣。一些人之所以固守,只是因為他們害怕面對現實,寧願握住這遺忘的把柄當成自己懦弱的借口。”

您正在瀏覽: 迷路森林(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森林(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