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猜想,那是一隻迷了路的麻雀。

  它垂着頭,喪着氣,眼裡充滿着迷離。它許是忘了來時的路,許是忘了家的方向,它呼喊、啼叫着,瞧它那副沮喪的樣子,它的深眸沒了顏色,那啼叫聲里分明是絕望、是痛苦。它也可以即刻飛走,可它似乎沒這打算。稚嫩的翅膀該是飛累了,竟連一點兒撲騰的動作都沒有。它若是能像我這樣表情達意,此刻該是怎樣的嚎啕大哭?它若是能像我這樣開口說話,當下該是多麼無力的呼喚?沒有了朋友,便沒有了依靠,沒有了依靠便沒了力量,沒了力量也便沒了希望。

  我也是一隻迷路的鳥雀,我迷失在人生的路口,迷失在我的夢裡。我也和它一樣沒了主意,沒了方向。我收起了飛翔的翅膀,在罕無人跡的地平線尋找熟悉的身影,花艷得那麼作嘔,天藍得那麼空虛。沒有人告訴我我身在何處,沒有人提醒我我心歸何方。我走在不屬於我的大道之上,翱翔在不屬於我的藍天下,轉眼間一切都變得那麼格格不入,那麼叫人陌生。

  我走過,想要同那麻雀打打招呼,可它飛走了,走得那麼堅決。

  也許,它沒有迷路。

  我猜想,我是一隻迷路的麻雀。

您正在瀏覽: 迷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