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棉花糖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棉花糖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夜村裡在放映電影,就是用一塊布,兩個支架就搞定的那種,這種露天電影,只有在童年時很常見,到現在已經七八年過去。而昨天的上映,倒是勾起了我童年的歡樂時光。於是布上在放映電影,而我的腦海中卻是在上映童年時看電影的情景。 

  那時我五六歲罷,還是在這個地方,同樣是人頭攢動,很是熱鬧。當時放的是什麼,大多沒了映象,依稀記得好像是牡丹花吧。年齡太小,作為前排沒有我的份,在後面踮腳尖也夠不着,索性就遇上幾個與我相同“命運”的玩伴,簇擁在一旁的小販攤上。記得最清楚的是吃棉花糖了。潔白的“絲線”從小販的“玩具”里慢慢的吐着小販看上去像份額爺爺,一邊卷着,一邊哼着小調,悠哉悠哉。我們幾個倒是像小饞貓,等着那個棉花糖漸漸龐大龐大,口水早已在嘴裡吧嗒吧嗒響了。後來實在忍不住了,就嚷開了:“爺爺,能不能快點?” 

  “好慢啊!” 

  那爺爺倒是一點也不急,對我們呵呵地笑着說“小鬼,嘴饞了。耐心的等等,待會兒卷個又大又香的棉花糖給你們。瞧你們,真像一群饞猴。” 

  “不行啦,我口水要流出來了。”小豪嚷道。 

  “切。”大家都怪他瞎嚷嚷。 

  小胖墩朝他望了一眼,壞笑道:“真的真的,他口水真的流出來了。”大家一看,笑得肚子都疼了,眼淚也笑了出來,有的甚至還趴在地上打滾。小豪流口水的樣子真是太滑稽了。買棉花糖的爺爺比我們鎮靜多了。他把卷好的棉花糖一一分給我們,臉上分明充滿了盈盈笑意。我們拿過棉花糖,就迫不及待的往嘴裡送。那個香那個甜啊,不愧為人間美味。香甜的味道,從舌尖一直躥到心裡,永遠抹不去。 

  棉花糖太大了,大家只吃了一半,剩下的扔掉怪可惜的,就拿在手裡,舉起來,圍着爺爺蹦蹦跳跳,唱起了歌。爺爺呢,也不怕被人笑話,跟我們這些頑童玩開了,嘴裡哼着小曲。爺爺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笑容滿面,眼角額頭的皺紋展開了,就彷彿年輕了二十歲一樣。在這個黑夜裡,幾個頑童的心與這位老年人的心交融在了一起,沒有猜忌,沒有顧慮,將真情與單純如電影般演繹得淋漓盡致。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爺爺的面龐也是模糊不清了,可他那忠厚的笑聲在我耳畔邊不時地響起。想想,七八年過去,棉花糖也吃的不少,卻都沒有比那一夜的香,那一夜的甜了……

您正在瀏覽: 棉花糖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棉花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