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 來 源

  “自強自律、誠實守信、團結互助、勤儉孝敬是做人的基本道德。”這是我在看《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時所懂得的。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以來就有“禮儀之邦”、“文明搖籃 ”的美譽。書中那些道德模範就是我們中國的形象代言人。崇尚禮讓的孔融;用誠實守信來教育孩子的曾子;為了培養孩子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特意一起去打掃廁所的毛澤東;時時處處帶頭遵紀守法,哪怕到圖書館借書也不優先的周恩來;還有一生勤勉的大實業家陳嘉庚;以及在最危急的時刻用自己柔弱和殘疾的身軀保護火炬的金晶……古往今來,不論是古代文人學士,還是現今國家領導和普通百姓,無不傳承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需要毅力的,決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培養出來的。我們是祖國的明天,肩負着祖國的未來,要想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就必須從一點一滴做起。道德源自於我們心中,比如說,在家裡,給勞累一天的爸爸媽媽端上一杯熱茶;在學校里,幫同學解決一道難題;在操場上,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屑;在公交車上,主動給年邁的老人讓個座。這些力所能及的事都將讓我們的道德水平得到升華。長此以往,我們一定能夠成為一名有道德的好少年。

  道德代表的是一個人的修養,一個國家的文明,一個社會的繁榮。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g路,引導人們總線燦爛輝煌。道德如此珍貴,讓我們一同去遵守,一同去行動,一同去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