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道德之橋聯結着每個人的心房》。

  “道德”是什麼?道德是一座大橋,架起人與人之間美好的友誼;道德是一把火,點起道德之光;道德是一條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但是,當明白了“道德”的真正含義之後,又有多少人自覺地去做道德的事呢?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每次做公交車,車上都是“座無虛席”,儘管有的座位上貼着“老人、小孩、孕婦、殘疾人專座”的標語,但好像是一張張被人們遺忘掉的廢紙。有一次,我看見一位拄着拐杖的的老奶奶一步三搖地上了車,我本以為會有人給她讓座,哪知霸佔着專座的那幾位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卻個個視而不見。我的心裡一陣發酸。要是我有座位的話,我一定會給老奶奶讓座的,唉!——現在的人們,道德到哪裡去了。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這樣一件事:暑假裡的一天中午,太陽炙烤着大地。人們都躲在家裡,懶得出來。我透過窗戶,隱約可見: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伯伯正吃力地打掃着道路,好不容易把這塊地方打掃乾淨了,只見隔壁的王阿姨又把垃圾隨手一扔,便轉頭走了。我很吃驚,就離垃圾桶這麼點距離,走幾步,扔到垃圾桶里,不是輕而易舉的事嘛!唉!——現在的人們,道德到哪裡去了?

  如今,我終於明白:道德比什麼都重要。無論是在公交車上把座位讓給特殊人群,還是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都是一種道德。那麼,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讓道德之橋聯結着每個人的心房,讓我們一起手拉手,共創一個充滿愛與道德的和諧家園!!!

  謝謝大家!

  桐鄉市濮院小學翔雲校區502班五年級:林珂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