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蔚藍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孕育着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一雙帶我們飛向藍天的翅膀。有人認為,做一個道德的人很難。而我卻認為做一個道德的人很容易。只要你每做一件事都仔細地想一想,你多為他人着想,道德就會伴隨在你身邊。 

  春天來臨,文明之花笑臉相迎。秋天收穫,文明之果掛滿枝頭。如果人人都具有良好的行為,那麼必能讓城市穿上一件乾淨整潔的衣裳。做為人民播種者的我們應該和着時代的節拍,用火一樣的熱情,花兒一樣的姿態,草一樣頑強,去追尋我們金色的理想。 

  記得有一次,我上了公共汽車,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這時,一位老奶奶顫顫巍巍地上了車。車上已經沒有了位置,我心想到底讓不讓位呢?假如讓位了,我就得站一段好長的路程。說不定,別人還會說我搶他的風頭。要是不讓位,等下老奶奶摔倒了怎麼辦?我看了看胸前的紅領巾,想到自己是少先隊員,就鼓起勇氣,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她聽了,便感激地說:“太謝謝你了,小朋友。”我高興地笑了笑,說:“不用謝,”車上的人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我們應該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要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讓我們小手牽大手,為社會和諧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