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在這個社會上,維護我的幸福而逐漸規定俗成的一些行為規範,叫做道德。 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我們不需要做這些大事,我們先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在擁擠的公車上,我們讓一讓座位;在紅燈面前,我們停一停腳步;在道路兩旁,我們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在家裡,我們替父母分擔一些煩惱。這都是道德表現,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做到的話,那麼,中國就會變的更美好。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醫院看望生病的爺爺。做公共汽車時,好不容易找到了兩個位子,剛做下沒多久,車上就上來了一位年壽已高的老爺爺,他和我爺爺差不多的年齡。他顫顫巍巍地在車箱中走了一圈,發現沒有位子時,老爺爺的臉上露出一絲難色。着時我的心中十分矛盾,如果讓位別人會不會說我出風頭?如果不讓座,萬一老奶奶站不穩,一不小心摔着怎麼辦?就在着時我位這件事而煩惱的時候,一位身材高大的青年站了起來,把老爺爺扶到了他的位子上,老爺爺感激不盡,連聲說謝謝。 

  為了讓世界更加美好,讓我們伸出我們的雙手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指導老師:劉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