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勤奮與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與成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勤奮與成功。同學們,曾經的無憂無慮離我們遠去,豐富多彩的童年漸行漸遠。時間,就像握在手中的沙子,你越想握緊它,它卻流逝得越快。懵懵懂懂中,我們進入了中學,雖然說中學是學習的黃金時段,但是我們的生活卻被語文,數學,英語,歷史,生物,物理……等等科目填滿。花開花落,一季又一季,如此單調無味,枯燥的生活,我們一定也時常期待幸運女神的降臨,成功意外地發生在我們身上。但是,光陰荏苒,奇迹的成功對於我們依然難得一見。所以,我想對你們說:成功絕不是偶然,成功只能從一點一滴的勤奮開始。 

  古人說得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對我們訴說著勤奮的重要性,勤奮是通向成功的最佳路徑。雖然每一個勤奮的人不一定都成功,但成功的人卻一定出自勤奮。在平常的生活中,總聽到同學們抱怨,“為什麼我不是天才?”“為什麼我不能成功?”其實所謂的天才獲得的成功,正是出於他們的勤奮和努力。眾所周知,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培育出來的訕型雜交水稻,被稱為“東方魔稻”。袁隆平經歷文化大革命,在沒有任何研究器材,甚至在研究的過程中,還受到紅衛兵、文革小組的阻撓。但他還是憑着自己的勤奮,日以繼夜地找資料;憑着簡陋的試驗地,還有那拼了命保護的種子,年復一年地嘗試。終於挺過了文革十年,並獲得了成功。使中國用佔世界7%的耕地養活了佔世界22%的人口成為了一個奇迹。 

  古往今來,外國的成功者自己的奮鬥歷程也無一例外地向我們驗證了這一成功的真諦。大發明家,愛迪生,少年家境貧困,僅僅讀了3個月的書,當時他在班裡成績很低,但他並不灰心,依然勤奮。摘寫了45萬頁的材料,從1600多種礦物質和600多種植物中研製出了燈泡和燈絲,發明了電燈,取得了成功。居里夫人在一間木製板架下經過4年堅持不懈的研究發現了鐳……他們都是天才嗎?不是!他們的成功都在於他們的勤奮。 

  這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們,沒有意外的成功,只有通過勤奮地付出。雖然說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青澀的果子是如何成熟在枝頭。但是,我希望還沒有獲得成功的同學們,一定要繼續勤奮地學習,總有一天,你會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勤奮與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