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勤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勤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天才在於勤奮。”人們對勤奮這種精神往往給予極高的評價,什麼某某今年很勤奮,期末考試能考好之類的話,我們是聽得多了。換過來想,人為什麼會勤奮呢?我們一定會先想到,是因為人們有目標,有理想。

  “勤”意為儘力多做或不斷地做, “奮”意為鼓起勁來。而勤奮則表不懈的努力。促使我們勤奮的不只是目標與理想,更重的一點就是壓力。“有壓力才有動力”。水因為壓力而流得更快,人因為壓力而變得更勤奮,壓力帶給我們煩惱與憂鬱,但我們只要努力去面對壓力,排解壓力,就會變得越來越勤奮。然而,壓力帶給我們的不全是好處。電的壓力太高而會跳閘,人的壓力太大會做出極端的事情。所以,目標、理想與適當的壓力造成了人們的勤奮。

  在我們看來,勤奮是人人讚美的,稱道的,然而看似褒義詞的勤奮有時也成了貶義詞。

  某記者採訪一個少數民族,見正在努力耕作的一對夫妻,連連稱讚道:“你們真的是十分的勤奮,一定要將這種勤奮的精神一代傳一代,給我們城市的人學習。”聽到這裡,一個農夫的臉陰沉了下來,後來,記者用設備聽見他們暗裡罵:“你們才勤奮了,你們祖祖輩輩都勤奮!”是呀,你以為他們不想在咖啡館里喝着茶,聊着天;你以為他們不想在舒適的房間里聽着音樂;你以為他們不想整天玩牌,玩電腦?

  勤奮是被逼出來的,面對如此的生活,我們不得不勤奮。“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老虎因為飢餓不得不捕食,羚羊因為被捕時不得不奮力地逃跑。如果可以,哪個工人還想挑磚,那個廚子還想做菜,哪只羚羊還想逃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被逼的!

  人們為了以後不用再勤奮,就必須現在勤奮着。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我們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下不斷的勤奮,勤奮·······

您正在瀏覽: 關於勤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