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奮與意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與意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勤奮與意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在這大千世界里,有許多意志力堅強並且勤奮學習的人,值得我們欽佩與學習。然而令我和你對她不得折服的人,是一位聾啞人,她走過八十八回黑暗無聲的春夏秋冬,度過了八十八圈的生命的年輪,最終使她走到了成功的終點。她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出生時,聰明活潑,善解人意。贏得了街坊鄰居的讚美,可是好景不長,在她一歲半時,突然發了一次高燒后。小海倫雙目失明,雙耳失聰,聽不到世界上奇妙的聲音,爸爸媽媽呼喚自己的聲音;看不見爸爸媽媽的容貌;說不出自己的痛苦,也不能喊一聲爸爸,媽媽。小海倫變得暴躁與任性。人們眼中的好孩子轉眼間變成可憐的孩子,家人儘可能的包容小海倫,只到她六歲。一個人的出現點燃了小海倫的希望蠟燭,釋放出迷人的火花,她就海倫心理上的導師莎莉文老師,她用愛心與責任心,感化了這匹“野馬”。讓小海倫對身邊的事物感興趣。她把小海倫領倒外面感受事物的奇妙,因為小海倫是盲童只能通過手來給予知識,因此老師叫得格外辛苦,但她並沒有放棄小海倫。她在沙莉文老師和周圍環境的熏陶下,開始如饑似渴的學習,以致小小的手指都摸出了血,莎莉文老師心疼地用布把她的手指一一包紮起來,就這樣小海倫學會了用手指“說話”。

  人們不敢相信,一個又聾又啞人得人居然獲得了巨大的成就,什麼力量支持了她?海倫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們用行動的意志,依我們行動次數的頻繁和堅定的程度而增強,而努力則依意志的使用而增強。這樣便真能產生信仰。我可以看海倫背後付出的艱辛換來了1900年考上哈佛德克利學院。

  確實,我們太幸運了,我們沒有不幸福的家庭,沒有戰爭的國家,沒有像海倫那樣不健全的身體。我們有照顧我們的爸媽,有關心我們的家長,有良好的學習環境。難道我們不應該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來學習,我們應該學習海倫的不埋怨,不放棄,珍惜學習環境,我們應該砍斷成功道路上的荊棘,如果你不砍斷它,反而被它吞嗜,如果你一路劈砍荊棘,那你就可以抵達成功的終點,體現人生旅途上真正的價值!

  初一:楊軍

您正在瀏覽: 勤奮與意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與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