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天才出於勤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天才出於勤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郭沫若說:“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張衡說:“人生在勤,天才出於勤奮。”華羅庚說:“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這些名言警句都說明,只有勤奮才能成功。

   我國著名作家魯迅正是由於勤奮,才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着,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魯迅先生說過:“偉大的事業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有一份勞動就有一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小到多奇迹就會出現。”

 我國經濟學家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上床去睡一覺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他由於少年時勤奮刻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

 牛頓說過:“勤奮是人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北宋的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還寫出了《資治通鑒》。

 大量事實證明,勤奮是成功的重要保證。俗話說:“一勤天下無難事。”也就是說只要勤奮,沒有辦不到的事。所以我們要勤奮學習。

您正在瀏覽: 論天才出於勤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天才出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