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勤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勤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勤”與“奮”二字就一直在激勵着人們。多少文人墨客都是靠着勤奮來取得成就的。達查理斯·羅伯特·達爾文曾說過:“如果我有什麼功績的話,那不是有才能的結果,而是勤奮與毅力的結果。”他靠着不懈的努力,最終成為進化論的奠基人。

  下面我就來詮釋一下“勤”與“奮”二字。

  “勤”乃勤勞也!

  一勤天下無難事。隨着當今社會的進步,科學技術也突飛猛進,使得許多人都靠機器工作養成了懶惰的習性。他們不善於思考,不努力爭取進步,整天坐享其成。夢想着自己能和某位名人一樣干一份大事業,成為世界的焦點嘹亮東方。然而這種不切實際的夢想只是夸夸其談,屬於白日做夢。

  世界上雖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但可以有一種,那就是只要在自己辛勤的勞動后所得到的汗珠,即使沒有百分百的成功,那也具有無比高的含量價值。海星說過:“人們在那裡高談闊論着天啟和靈感之類的東西,而我卻像首飾匠打金鎖鏈那樣精心的勞動着,把一個個小環非常合適的聯繫起來。”是啊,人的一生有幾個人會在意那些繁瑣的小事,人人都在大海中不停得費勁游着,卻忘記了那也是由一顆顆小水滴組成的,我們要在細小的事物中抓住要點,一點點積累,一點點成長。

  “奮”乃奮鬥也!

  奮鬥可以讓一個人更具有積極向上的心態,哪怕離你再浮雲遮眼的夢想,只要你勇於奮鬥,你便不會拜拜浪費你的青春,因為你已努力過,至於結果無需後悔。邁克爾·喬丹說過:“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倘若你放棄了,那麼你便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在不知道結果之前,你就已經放棄了成功的權利!

  我相信,只要奮鬥過,你才能嘗到其中的滋味是甜是苦。無論怎樣,結果一定是給你最佳的獎賞。

  我們青少年更應加舞動青春,揮灑青春,為自己創下一個豐富的經驗,良好的伏筆。

  不管怎樣,“勤”與“奮”會時時刻刻伴隨着我們,它們是我們不可丟失的靈魂。如果說一個人只憑藉天資而不知勤奮的話,那麼即使是憑藉著小聰明能幹幾件好事,但最終只會曇花一現,將不見蹤影。也根本成不了什麼大器。

  因此,我們要時時刻刻將“勤奮”記在心中。它是激勵我們最好的勉勵!

  初二:emotiona伊人醉

您正在瀏覽: 談“勤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