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勤奮在刀刃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在刀刃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學習了:“業精於勤,荒於嬉。”、“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等等名言后,在我們的腦海里便形成了這樣一個觀念:成功的大樓是靠勤奮的磚頭“堆”起來的。然而,蓋大樓決不是僅僅靠磚頭“堆”的。我認為:必須把勤奮用在刀刃上。 

  的確,勤奮在成功的路途上是必不可少的,但先人前輩想告訴我們的勤,已經“進化”成了一種蠻幹且浪費精力的行為。有的人會有不同的意見了:“報紙新聞上不是常說,某某高中生勤奮努力,夜夜苦讀到凌晨的兩三點,終於考上名牌大學。你怎麼說不能勤奮呢?”那你就錯了,不是不能勤奮,勤奮是要有目的的,古代南轅北轍的故事不是很好的先例嗎?那位想到楚國去的人不努力嗎?他的馬車不好嗎?他的馬不強壯嗎?他的馬夫或盤纏不爭氣嗎?都不是。這就很清楚了,光靠一味地“勤奮”是不太容易成功的。我的觀點是:勤奮要用對方向,才會達到目標。已經成功的人,自然是有了正確的方向,而並不是依靠一味的“勤奮”。 

  勤奮用對方向,自然是事半功倍。它好似一台鑽井機,如果盲目地打井,就算把大地弄得千瘡百孔,都不會出一滴水來;而如果勘測好了位置,就能找到水源,一擊成功。勤奮是需要策劃的。有個朋友找到我發牢騷:“我覺得自己已經足夠勤奮的了,我把英語單詞、課文的抄了一遍又一遍,沒有人比我更努力了。”我便回答他:“如果只靠抄課文就能學好的話,那人類只長一雙手足矣。” 

  在學習、乃至人生的路途中,勤奮就像一個防身的木棍,必不可少,但若只是手持武器,而不懂的蛇打七寸的道理,也終將失敗。所以,勤奮要用對方向,勤奮要用在刀刃上。

您正在瀏覽: 勤奮在刀刃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在刀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