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奮“懶惰“之看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懶惰“之看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勤奮“懶惰“之看法 標籤:懶惰作文 看法作文 我的看法作文 勤奮作文

  “勤奮“是什麼?勤奮是做事情快,認真的意思,人們對於勤奮,忠是豎起大拇指。

  好

  然而,勤奮未必好。

  我認為,“勤奮“是做一件事做到了忘我的境界,一點也沒有注意時間的意思,魯迅先生曾說過:“浪費時間就等於某財害命“。那麼,勤奮又會浪費多少時間呢?

  本來,一件簡簡單單的事情,用不着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然而,勤奮的人卻要花十幾分鐘往完成,他們忠不怕花太多時間,叫他拿什麼就拿什麼,一件事就這樣一拖再拖,忠會浪費掉許多時間。

  “勤奮“對身體十分不好,一個勤奮的人總是一直專註某一件事,古人的“頭懸樑““錐刺骨“這樣的“催殘“自己,無不是要讓自己不分心,集中注意力,由此來來節約時間,爭取多一點讀書的時間,最後概括之,即為“勤奮“之舉了。

  所以,勤奮未必是好的。

  “懶惰:未必是壞的。懶惰是因為不願花太多時間在一件簡單的事物上。寧願躺着休息也不願去做。但是,懶惰的人並不是單單躺着休息,他總是在思考一些可以省力的辦法,思緒的不斷活動,激發了內在的潛力,使一件事情簡單的結束。

  例如,一位懶惰的讀書人。當考試即將來臨時,看着桌上成堆的練習卷,不做不行,做下去可是會花許多時間,所以,他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思緒不斷的活動,知識不斷的釋放,考卷一張張地完成,最終,在較少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就逍遙去了(但也不可以馬虎應付),比別人少用許多時間,知識也記得很牢固,這就是靈活運用的好處。

  “懶惰的人做事情總事會將幾件事情結合起來,想出最節省時間的路徑,自己省力,別人也放心。

  所以,“勤奮“未必好。“懶惰“未必差。

您正在瀏覽: “勤奮“懶惰“之看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懶惰“之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