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哪個人的一生不是坎坷的、沒有哪個人不經過挫折的、沒有哪個人遇到困難不經過風雨就成功的…… 

 我也有遇到過困難,記得我去年的生日。爸爸送了一個我夢寐以求的禮物——溜冰鞋。我一收到禮物就立即叫爸爸帶我去萬綠園溜冰,爸爸知道我不懂就請了一位教練來教我。 

  一開始,教練教我如何站八字,沒幾秒就往後退了,幸虧沒把我摔着。我自己練了一會兒,“咦!這麼簡單啊,你看我站好了。”我得意洋洋地對教練說。教練嚴肅地說:“艱難的還在後頭呢?”我聽了,就更期待後面的挑戰了。然後,教練教我利用內八來滑。“這不簡單”我驕傲自大地說。誰知,這內八滑沒這麼簡單呀!滑一下摔一下,滑一下摔一下。就這樣我的餓手和腿有留下了傷疤。教練看我這麼可憐,同情地說:“內八是內窄外寬,外八是內寬外窄的。”“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地說。我好奇地問:“那該怎麼滑呀?”“那得看你自己咯!”教練說。 

  第二天早上,我在家自己滑。滑不到幾下又摔了我實在站不起來了。“我不滑了!”我大聲地說爸爸說。爸爸看了看我說:“,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困難,因為困難無處不在。巴爾扎克曾經說過‘苦難是人生的老師’沒有遇到困難,哪來的成功。”我聽了爸爸的一番教育后,決定繼續溜冰。下午我在爸爸的帶領下又來到了萬綠園。教練肩窩非常精神,小聲地在我耳旁說:“小妹妹,還不放棄呀?”我自信滿滿地說:“沒呢,我一定要成功!”我說完,便坐下換上了溜冰鞋。還是摔,但我已經不怕了,我心裡一直堅持着一個信念:“沒有一千次的失敗,哪來一千零一次的成功”連下幾天,我都叫爸爸帶我來萬綠園練習。整個暑假下來,我終於懂溜冰了。 

  爸爸看到我憑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成功,高興地對我說:“恭喜你得到了成功,記得以後做事不能‘三分熱度’。”我點了點頭。 



  指導老師:唐惠蘭

您正在瀏覽: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