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奮鬥苦難天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苦難天才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就像感動中國2006年度獲獎者洪戰輝所說:“貧窮不是搏得人們同情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雖然誰都無法說清“是苦難造就了天才,還是天才熱愛苦難”,雖然三大怪人彌爾頓,帕格尼尼和貝多芬分別成了瞎子、聾子、啞巴,但我還是堅信:是奮鬥使天才克服了苦難,困難最積極的作用,也僅僅是磨練了天才的意志,使他更具韌性。因此,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天才,更不是苦難,而是奮鬥。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一個人並不能因為諸如貧窮、殘疾等因素而向人搖尾乞憐,所謂“嗟來之食”,其實際意義也不過是一紙出賣靈魂的“賣身契”。作為一個中國人,更應該明了並繼承這種勇往直前、不畏不懼的奮鬥精神。要奮鬥,還需要堅強的意志。因此,就離不開苦難即逆境的作用。當然,也並非苦難才能使人意志堅強,不管,事實證明,苦難是磨練意志的最好方法。愛迪生曾說過:“天才=1%的天分+99%的汗水。”由此可見,一個人要取得成功,主要是靠奮鬥。我們不可能奢望誰會在我們飢餓時送來美味佳肴,那是無助,疑慮,恐怖,甚至憎惡。要想不被餓死,就得握緊拳頭去奮鬥,去拼搏那一份屬於你的未來。 

  當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時,他就應該明白奮鬥對於人類是多麼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奮鬥苦難天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苦難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