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苦難是人最好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是人最好的老師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對於這點我一直深信不疑——生活中的苦難是人最好的老師!

  苦難是一把雙刃劍,如果能很好地面對它,它會讓弱者變得更加強大,相反也會摧毀一個強大的人!

  張海迪是與苦難鬥爭的不屈戰士。張海迪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但她身殘志堅,勤奮學習,熱心助人,被譽為“當代保爾”。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她還被譽為“80年代新雷鋒“和“優秀共青團員”。張海迪並沒有留戀這些榮譽,而是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小米勒旅行記》和《麗貝卡在新學校》,創作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和《輪椅上的夢》等文學作品。那是怎樣的勇氣鼓舞着她,那是怎樣的毅力支撐着她,讓她一步步走向成功的頂峰!

  如果說生活的苦難是一條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那張海迪就是開在苦難路上的一朵艷麗的玫瑰;如果說苦難是一次歷練,那苦難帶給張海迪的就是堅強和不屈;如果苦難是鞭打在弱者身上的皮鞭,那對於張海迪而言傷口就是勝利的徽章!

  但是苦難除了可以讓嬌嫩的花朵怒放,也可以讓強壯的參天大樹頃刻倒塌!面對苦難,好的心態很重要!

  竹林七賢之一的阮籍在政治和文學上都有着很多突出成就,文學造詣也特別高,本來應該有更多的文學成就,但是卻走不出苦難的心理陰影最終成為歷史上的一個簡略的註腳!

  他在政治上因為和朝中的司馬氏不和,加之他又鄙視禮法,在政治鬥爭中一直處於不利地位,被貶官后的阮籍就因此而一蹶不振,整日以酒澆愁,荒廢了辭賦。如果他能夠正確對待生活中的苦難,那他留給後世的文學作品將是不可估量的寶貴財富!正是因為對待苦難的心態不對,所以阮籍最後也只會淪為生活的奴隸!

  苦難是生活賦予我們的一次考驗,苦難也是一把雙刃劍,只有我們正確對待苦難,做生活的強者,我們才會扼住苦難的咽喉。

  讓我們正確對待苦難,做生活的強者吧!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苦難是人最好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是人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