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出自己的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出自己的精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悠悠南山之中,陶淵明採下幾許菊花,遠眺前方,想起自己人生的歷程“自己沒有為五斗米而折煞了腰,更沒有和貪官污吏同流合污,雖然自己隱居在山林可能會被後人所恥笑,但這又有什麼大不了的,自己是為了詩的意境而活的又不是為了後人的是非評價而活的,只要現在活的快樂,現在可以為懂詩意的人寫詩,足矣,足矣。‘’

  是的陶淵明是為活出自己的精彩而活而不是為了後人的指指點點而活的,故,他醉在了”結廬人間”悠然吟出了“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李白閑來垂釣在碧溪之上,夜晚夢見自己高升於日,於是他更堅定自己的信念,堅信行路即便再難也會有長風破浪的那一天。是的,他一直堅信自己能活的很精彩。

  耳畔突然回想起陳奕迅的《十年》:”十年之間,你不屬於我,我不認識你,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明白我的眼淚不是為你而流,也為別人而流。:“總體來看,陳奕迅所唱的,不也是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嗎?

  我的目光突然凝在牆上大師所寫的劉邦的《大風歌》憶起高祖當年見到皇帝的儀仗如此威武,不禁喃喃道:”大丈夫當如此“聽到的人都勸劉邦小聲些,劉邦不以為然的仰天大笑出門去,心想我輩豈是蓬蒿人。日後這個男人一舉推翻秦朝,建立了強悍如斯的漢家王朝,要知道漢朝可是封建的最盛時期啊。

  無數的記憶連結,使我憶起古人所乾的一切大事。自己不禁熱血沸騰,自己也想要幹才一番非凡的大事業。否則不就辜負了自己的一生,辜負了自己的一腔熱血。要知道”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換碧濤。”

  像張傑所唱的《逆態度》哪樣“不敢顛覆這世俗,又算什麼人物。”朋友啊!請相信你,活出自己的精彩!

  山東聊城東昌府區東昌中學初二:崔子云

您正在瀏覽: 活出自己的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出自己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