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苦難的親密接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苦難的親密接觸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給我自由的空間,我就可以飛翔;讓我獨立成長,我便能搏擊長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題記

  跨過迷人的春天,度過歡樂的暑假,沐浴着和煦的夏風,我們迎來了開學前的軍訓。在這天朗氣清的日子裡,一縷縷空氣開始醞釀久違的芳香,一滴滴露水開始閃耀迷人的光芒,一聲聲夏雷也開始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鳴。

  軍訓的第一天,我和媽媽早早起床,帶着緊張而興奮的心情,坐在校車上,媽媽擔心地摸着我的頭,說:“曉霞,這次軍訓是鍛煉你的好機會,可能會有點累,有點苦,你可要堅持下去呀!”我笑容滿面地牽起她的手,對她說:“媽媽,您放心吧,我一定堅持到底,不會令您失望的,相信我吧!”其實,我自己心裡明白,從小到大,父母對我的呵護是無微不至的,我就像溫室里嬌嫩的花朵,襁褓中熟睡的嬰兒,正沉浸在無盡的幸福當中。

  當我穿上威風凜凜的軍裝,當我告別慈祥溫柔的媽媽,當我聽到老師諄諄的教導,我明白了,我現在是一名高中生了,是一名參加軍訓的軍訓生了,我要做一個自立自強、意志堅強的人。

  拿破崙說過,吃別人不能吃的苦,忍受別人不能忍受的委屈,做別人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不能享受的一切。軍訓開始了,我鬆弛的神經被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在清晨奏鳴,久違的燈光下呈現我們的身影,黎明的寂靜被我們練拳的聲音打破。在烈日下,暑氣蒸人,我們正進行着抗“日”戰爭。站軍姿的時候,教官說了,要抬頭挺胸,兩肩向後張,兩手貼緊,這樣看起來才有精神,我們都照做了,確實如此。但是,或許是因為我們還沒有適應那裡的訓練,有一小部分的同學還是堅持不住,老是亂動,教官看了非常生氣,罰我們蹲下,一蹲就是十分鐘,當時我們心中都充滿了怨恨,但是,仔細想想,如果不是我們犯錯了,惹了教官生氣,他會這麼做嗎?所以我們應該百折不撓,才能越挫越勇。

  站在食堂里,吃飯可不像在家裡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七嘴八舌的聊個沒完沒了。吃飯前當然要排隊啦!十個人一桌,俗話說得好:食不言,寢不語。只待教官一聲令下:坐!全場“嗖”的一聲齊齊坐下,頓時鴉雀無聲,手放在膝蓋上,待教官大吼一聲:吃飯!我們抓緊手中的碗筷,用最快的速度吃完最多的飯菜,因為吃飯洗碗只有十五分鐘,還得把菜吃完,不能浪費。我雅興大發,禁不住仿魯迅先生的《故鄉》壓軸句喜得一經典句:“錢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的,正如這食堂的菜,那原本不是菜,吃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菜!”經過我們的團結努力,合作分工,當然把它們通通消滅啦!

  吃得苦中苦,方得人上人。軍訓中不僅有如吃黃連般的苦,還有如食甜品般的甜。

  馮教官教我們一套軍體拳,他教我們練習時,動作連貫有力,他說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他反覆地教我們,糾正我們做錯的動作,當練習的時間長了,我們也累了,他會放下那一副嚴肅的表情,風趣幽默地給我們講笑話,唱唱歌,講關於他自己的小故事,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神采奕奕,全身的酸痛和身心的疲憊早已拋到九霄雲外,這時的教官會把握時機,趁我們休息好了,抓緊時間練習。而我們的歐教官呢,他是最讓我敬佩的。他教我們練齊步、跑步、正步、排列隊形,我們練得不好,他並沒有埋怨我們,而是耐心細緻地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們。我們練累了,他會讓我們坐下喝水;我們練久了,他會教我們唱軍歌,他的聲音清脆響亮,唱得很好聽;我們的水喝完了,他會毫不吝嗇地把他的水給我們。我真想對他說:您真是一位好教官!

  成熟的麥子低垂着頭,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叢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

  在這裡,我懂得了,當狂風在你耳邊呼嘯時,你只當它微風拂面;當暴雨在你眼前傾瀉時,你只當它屋檐滴水;當閃電在你頭頂肆虐時,你只當它螢火流逝。人,決不能被苦難嚇倒;在這裡,我們走得辛苦而快樂,過得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汗水卻最終伴隨微笑,我們踏着荊棘卻嗅得萬里芳香。榮譽的桂冠總是在荊棘密布的險峰上閃耀,美麗的玫瑰總愛在刺兒上散發芬芳;在這裡,我明白了,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動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粒種子都能成樹,不生長的便成了空殼。

  鮮花棚中養育着的花固然美麗,卻不及在野外中生長的草動人。讓我們珍惜美好時光,播種新希望,共同鑄造新的輝煌!

  河北唐山路北區學莊子初二:曹佳鑫

您正在瀏覽: 我與苦難的親密接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苦難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