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出自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出自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社會生活中,有很多我們小學生可以做的事,可是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學會自信。我對自信的理解是堅強面對,永不退縮,要對自己說“我能行”!

  在我們生活中,自信是登山的階梯,是一切在你看來都不是難事,是要正視自己的缺點並勇於改正;自信要發揮自己的長處,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斷閃光;自信心對人很重要,沒有自信心的人心中就沒有光彩;而有自信心的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能衝破障礙取得成功。

  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愛默生說過:“自信就是成功的第一秘訣。”蘇格拉底也講過:“一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備自尊心與自信心兩個條件。”

  記得有一次,媽媽教我練騎自行車。

  雖然看別人騎自行車挺羨慕的,但真正到自己騎的時候,我緊張得手心冒汗。媽媽手扶座椅,讓我慢慢地騎上去。我戰戰兢兢地爬上了自行車:“媽媽,你可要扶好我啊!”

  可是,騎車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一會兒把腳踏踩空了,一會兒沒抓穩籠頭,廣場上的我像喝醉了酒一樣東倒西歪。

  “啊!真累啊!媽媽,算了吧,我不騎了!”我筋疲力盡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說什麼呢!”媽媽皺了皺眉頭對我說,“都已經堅持了這麼久了,你騎得還挺好的。誰能一下就學會騎車呀!你要相信自己。慧慧,什麼事都沒有一蹴而就的,總要經歷風雨才能看到彩虹。”聽了媽媽的話,我想到自己付出的努力。是呀,都摔了那麼多跤了,堅持下去,我總會學會的。到時候,騎着車跟着爸爸媽媽一起出去玩,多快活!

  於是,我又鼓起勇氣,繼續練習。你知道嗎?在班級中,我車騎得還挺不錯的呢!

  自信讓我充分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優點以及缺點。自信,讓我克服自己的害怕取得了成功!

  讓我們都充滿信心,成為自信、自強、自理的人,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江蘇南京鼓樓區寧海中學分校初一:李欣慧

您正在瀏覽: 活出自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出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