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活出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出自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些是為自己而活,有些不止是為自己而活,也為別人而活。一種人是夢想主義者,一種是現實主義者。兩種人,不置可否,他們都是值得肯定的。他們都在這個世界上蕭蕭洒洒地走了一回,為自己,為別人,他們都活了過來,他們都讓自己的生命活出了自己的色彩,自己的精華。

  我很欣賞羅曼羅蘭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他隱藏的精華,和任何別人的精華不同,它使人具有自己的氣味。是的,人的確是具有自己的氣味的。就象世界上沒有完全兩片相同的葉子,世界上也不可能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我們都是活在當下的人,我們把握着自己的生命,可是,有時候,我們總是愚昧無知地迷失了自我,迷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邯鄲學步的下場是可悲的,葉公好龍更是令人望而生嘆。我很納悶,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要愚昧無知地去崇拜,去模仿,活出自己不是很好嗎?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與眾不同的,自己就是自己的偶像,自己主宰自己的人生,這樣不是活得更有意義嗎?人在世上不過幾十年光陰,錯過了,就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暴風雨中的舵手,如果為了想學習別人絕處逢生,而把自己的生命安全置於一邊,是否太愚蠢了呢?每個人就象是生命海洋中的一葉扁舟,該行駛出怎樣的航線,駕御在你手中。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里,如果你不當一顆金子,而要當一粒沙子,那麼你會被埋在沙灘上,也許永遠得不到伯樂的賞識;標新立異,獨樹一幟,被人發現的機會就越大,如此看來,為什麼不活出獨特的自我呢?

  迷失在河流中的人群們,把握自我才是至關重要的!

  活出自我,才是最精彩的!

您正在瀏覽: 活出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出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