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付出一定能得到收穫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一定能得到收穫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正道滄桑。無數人辛辛苦苦一輩子不但為了成功更是為了自己的幸福。可是人如此勞累,如此辛苦真的可以換來回報嗎?答案是:不一定。可為何還是有許多的人為了理想為了生活而奮鬥在第一線?

  回頭想想,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努力了,奮鬥了,嘗試了。換來的終究是苦果。為了叔父的理想,為了心愛的虞姬,更為了自己多年來的報國之行,項羽苦心經營一番楚地,可在最後卻以烏江自刎的悲慘結局而結束了他輝煌的一生;無獨有偶,于謙在拚死保衛北京之時,可曾想到自己為了這個搖搖欲墜的國家奉獻了自己,換來的卻是石亨的背叛和自己的牢獄之災;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喬布斯為了自己的公司兢兢業業,艱苦奮鬥雖然得到了無數的金錢和榮耀,可賠進去的確是健康。如今,我為了得到更多的理解,去努力去嘗試,的道德不也是不解,猜忌,責備,鄙夷如今我又不禁發問,這是我咎由自取嗎?

  想想這個多變的世界不禁讓我心寒,人們為了一己私慾不惜犧牲他人。這是一個多麼恐怖的世界啊!是。作為青少年的我們要勇敢地投入到社會當中去,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可是這個萬惡的社會,將我們的純真,我們的善良,席捲到了一個精神的監獄。無知的我們,在用自己純潔襯托着世界的罪惡。讓我們的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

  所以不要相信那些帶有幻想的語言,那只是你童年時代的一句童謠。話已至此,有人不禁要發問:那人為什麼要付出?這就是這個世界給予我們的無奈與痛苦。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不付出就一定沒有收穫。

  在我看來,不要爬到太高,因為怕得高摔得慘,樹大招風。物極必反,付出太多反而沒有多少回報。我要的是愛,使勁得住考驗的愛,是超越一切的愛。這種愛可以上刀山下火海。可是它在哪兒?正因為這我才遲遲不能決定自己將來的工作是什麼,只好給自己一個較近的目標,來填滿內心沒有理想充實的空虛。相信一定也有不少人和我一樣徘徊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所以付出嗎?要付出,但要為自己留條後路。

  既然現實已如此就讓我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吧!讓我們告訴世人不是我們做不到而是世界太殘酷。加油!!!(^o^)~~~

  石家莊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二:高天琦

您正在瀏覽: 付出一定能得到收穫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一定能得到收穫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