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一定能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一定能成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上課了,我趕緊跑進教室坐好,語文老師也走進教室。

  “同學們好,這節課是作文講評課。請大家做好上課準備。”接着老師拿出幾本作文本,說:“這些同學寫的非常好,希望同學們下課時去看看他們寫的作文。”老師說完話,就一邊念名字,一邊把本子發到個人的手中。得到作文本的同學別提有多高興了。吳老師手中的作文本越來越少了,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可是還沒有我的。最後一本了,我的心霎時提到了嗓眼裡。“小旭”--不是我的。我那失望的心情無法形容。

  吳老師剛才念了我同桌同學的名字,我認真閱讀了她的作文。看完了她的作文後,我認為:她寫的作文確實好,反映了主題思想,語句通順,內容豐富。

  回到家裡,我反覆思考應該怎樣把作文寫好。我翻出了一大堆作文輔導書、VCD光盤等資料,這些資料我從來沒有認真看內容,沒有深刻理解,只是看了個皮、讀了個題。每次寫作文敷衍了事,一點兒也不動腦筋。老師輔導我們寫作文,我沒有真正地理解意思,不懂也不問。白天只顧着玩,不做作業,到了晚上睏倦的時候才做作業,這樣怎能把作文寫好呢?我決心上課認真聽老師講,不懂就問,虛心請教。在家每星期看三篇作文,每看完一篇文章要總結出這篇文章是怎樣反映主題思想的,每一段寫的是什麼,用了一些什麼好詞佳句和修辭手法。在每次寫作文的時候,把老師輔導的和從書中學到的知識運用到自己的作文當中,學會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掌握主要內容哪些應該詳寫,哪些應該略寫。每次寫作文要先寫草稿,認真修改,細心地抄到作文本上。有一次,寫《接力賽跑》作文,寫完后,我覺得不好,覺得比賽過程寫得不夠精彩,就進行了修改,修改後,我還是覺得不好,覺得比賽過程寫得不夠激烈,又進行了修改。我反覆修改,直到我覺得改得滿意的時候,都已經12點多了,我還是堅持認真地把作文抄到本子上。我堅信:我一定會成功。

  到發作文本的日子了,吳老師照例念出寫得好的同學名字來。在這些名字當中,就有我的。有志者事竟成。我要再接再厲,把作文寫得更加完好。

您正在瀏覽: 我一定能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一定能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