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還心靈一片凈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心靈一片凈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窗戶旁,窗外的汽車來來往往的鳴笛聲,小販們大聲的叫賣聲,人們高談闊論的聲音……匯成了一窩子亂糟糟的使人煩躁的聲音。再加上這幾天天老是壓的很低,說是要下雨吧,可就是不下,就這麼低沉沉的壓着,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心裡悶的慌。這不,國慶節到了,我們一家子去南湖玩了一天,放鬆放鬆自己疲憊的身心。

  我們一家就這樣騎着自行車洋洋洒洒地出發了。一路上我們被汽車的尾氣熏的夠嗆,我看看路邊的其他行人,他們也因為這煙霧紛紛頻頻皺眉。好不容易來了山腳,空氣頓時新鮮起來。也頓時感到清凈了許多。望望兩旁那又高又壯的大樹,看着它們綠的發亮的葉子,我的眼睛舒服極了。我告訴父母我就把車停在山腳下,決定步行上山。

  我非常討厭走路,但是我卻喜歡在濃濃的綠蔭的遮蔽下,聞着那泥土與樹木所散發的特有的芬芳,聽着伴隨着風,樹而沙沙舞動自己臂膀上的枝葉的聲音,慢慢地挪動自己地步子,細細的品味着大自然創造地美妙的場面,偶爾一兩下,會傳來鳥鳴聲,那聲音清脆,卻又讓人感覺到這是在自己心中幻想出來的聲音,縹緲卻又真實存在,像是從深山中回蕩出的鳥鳴聲一般,一遍一遍地回蕩着,直到它盪進了我地內心,將裡面一切的灰塵全部打掃乾淨,留下的是那一塵不染的屬於我原來最最純真的心靈。

  我就這麼幽幽的走到了那個道觀旁,父母已經在那兒等候着我很久了。也許他們很驚訝為什麼這一段短短的路程我卻走了那麼長的時間吧!但是我覺得我並不是走過來的,而是隨着我的心慢慢飄上來的,洗凈的心靈特別的輕,卸調了一切本就不屬於它的東西。我朝父母笑了一下。那笑是那麼的自然。使我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那純真的時代。

  說實話,山景很美,在山的映照下,那波光粼粼的湖似乎閃動着一種靈性。湖上倒映着的人,隱隱綽綽的,看不清他們的面容,但是我可以看見他們那如這湖水般清澈無暇的眼睛在湖裡閃動着,與這美景自然的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幅令人嘆絕的動態畫。

  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一個阿姨的旁邊,向她借了一根魚桿,安靜地,前所未有的一個人坐在岸邊,手中拿起魚桿出神的向水面上望着,生怕動一下就會打破這恬靜的場面。漸漸的,我覺得也融入了這幅畫,成了其中的一份子。待魚上鉤時,我並沒有像自己預想的那樣歡呼雀躍,那樣手忙腳亂,而是從容不定的將魚線收起,從魚鉤上取下那隻手指長的小魚,輕輕將它放入水中。水面濺起了一朵朵小小的水花。我目送小魚遠去,直到水面又恢復了方才的寧靜,這才又重新放下了魚線。

  從山中回來,望着大街上的車水馬龍以及聽着那不堪入耳的嘈雜聲,我更加懷念山裡那寧靜的生活,懷念心靈那原有的凈土,懷念那大自然給我帶來的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還心靈一片凈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心靈一片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