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所謂,長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長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上初二開始,個頭終於開始覺醒了,家人帶我出去,終於有人誇我長高了,長大了,其實,長大,不一定是好事情。

  暑假,以一次打工,很高興,第一工作,裝土豆,第一次有“同事”大多為閑着沒事幹的老頭,老婆婆,還有在街頭舌頭快嚼爛的那些“阿姨”為了裝1元一箱土豆的人們,紛紛加入到這個“黃色”風暴中,黃色的土豆,以裝滿一箱為標準,對於上班的人可能不感興趣,我對這個感覺不錯,以為我也是和同事們,一類的。

  第一次上班,我給大家無償粘箱子,就是把裝好的一箱土豆用膠帶粘起來,雖說不難,很費時,回到家本以為能得到爸媽的讚揚,但爸媽卻說:“真是小孩子,大家都是賺錢,你有空不裝,反倒給別人弄,你咋回事?”爸媽說的並非苛刻,這種事本來就是,大家都是為了這幾元錢來的,何必談什麼自我幫助,管好自己,多掙錢變好,哦,我明白了,我明白我給別人粘,那些“阿姨”看我的眼神了,那並非讚揚,而帶着狐疑,戒心的,那一刻我“長大”了,下一次去,我再也沒有給別人粘箱子,終於給自己披上了一層叫戒心的“披風”。

  從小到大,我們都是在內圈生活,正如政治教科書上所說,內圈是由家庭,學校組成的裡面肯定沒有狐疑的眼神,而長大了。明白了。長心眼了。懂事了。會算賬了。才知道,自己以前是那麼天真,有時想起會心寒,哦,原來他們是這麼想的啊!甚至會憎恨,憎恨自己、憎恨時光。

  長大,不值那麼簡單,不是長高了,而是,懂得了距離,懂得了怎樣做才隨和。

  一篇,隨筆、一片,樹葉,獻給那些正在經歷,或者快要經歷所謂成長的。

  山東省昌邑市卜庄鎮夏店初中初二:煙花笑塵

您正在瀏覽: 所謂,長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