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所謂的友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的友情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你以後放學不要和我一起走!”莫小乙的臉上沒有任何錶情,然後她轉身離開。我愣愣的站在原地苦笑,我說:“好!”冷風吹來,心靈的海面上起了一絲波瀾。

  其實我早就潦倒回有這樣一個結局,但我沒有料到它來的這麼快。

  那個夏天很熱。天羽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她有着乾淨溫暖的笑容,長長的頭髮略帶點棕色,我和小乙都有一頭烏黑的短髮,那時我們還是無話不談的死黨。

  “千葉!你這幾天為什麼沒有來找我,是不是和吳天羽一起走了?”

  我抬起頭,看到了小乙生氣的臉。我說:“恩!天羽挺好,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你以後不要和她一起走!”

  “為什麼?”

  “她不好!”

  “小乙,你怎麼能這樣說?”

  但第二天,我還是去找小乙了,她故意延遲了10分鐘,我知道!

  “小乙!天羽的長頭髮好不好看!以後我們也把頭髮留起來吧!”我又很不自覺的提起了天羽。

  “一點也不好看。幹嘛要和她一樣裝深沉!虛偽!”小乙不屑的說。

  “小乙!”我忽然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

  放學了,我叫小乙一起走,她看了我一眼,我讀不懂她的眼神,只覺得自己從來沒有感覺過小乙這麼陌生。

  “莫小乙!”我叫到

  小乙的聲音很冷:“何千葉,如果你以後不再和吳天羽一起走,不和她來往,我們還是好朋友!”

  “小乙其實我一直想你、我還有天羽成為很好的朋友,可是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那麼討厭她,難道你認為友情只能建立在兩個人之間么?”

  “是的,我就這麼認為!”

  “你錯了!莫小乙!”

  “我沒有!”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交很多的朋友,死黨並不是唯一的!”

  “好了,我不想聽你廢話,既然這樣,何千葉,你以後放學不要和我一起走!”

  當我回過神來,校園裡空蕩蕩的,我第一次感受一個人回家的滋味。小乙,那就是你所謂的友情?

  然後,小乙轉學了,她選擇了離開。當我聽到老師說莫小乙同學零時轉學的時候,我彷彿聽見了花落的聲音。

  以後的日子裡,依舊有很多同學對我笑。日子如水般的流過,我不知道是時間在流逝還是我們在流逝。但我常常回感到一種空虛。莫小乙這個名字漸漸被吳天羽的名字所代替。

  夏天又悄然而至,而今年的夏天沒有往常那麼熱。上學的路上,風吹着我烏黑的長發,很舒服!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清爽的短髮,身上散發著一股荔枝型香味,那是小乙最喜歡的香型。好容易等她轉身,那個人真的是小乙!

  “莫小乙,是我,千葉!”我邊叫邊向小乙跑去。她的眼神再一次讓我感到了陌生。“小乙!你不記得我了么?你去哪了?我是千葉啊!”可小乙的臉上並沒有露出一絲愉悅,連驚訝都沒有。

  原本以為時間可以淡忘一切的,可我錯了。

  梧桐樹葉撲簌簌的落了下來,然後小乙說:“何千葉!”望着小乙的背影,我只覺得很冷!秋天到了么?

  當我回頭,天羽不知什麼時候站在我身後,她的笑容依舊,可這一次,我並沒有溫暖的感覺。

  就在當天中午,天羽對我說:“以後我們放學就不要一起走了!”

  我抬頭彷彿看到了小乙,天羽的眼神一如小乙當年的眼神,然後,天羽說:“千葉,你不覺得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個替身么?你忘不了小乙,而我只是充當著小乙她的曾經,和你在一起,我給不了你百分百的快樂。因為替身就是替身,也許我吳天羽再大的努力也換不來莫小乙曾經的一個笑容!”

  天羽,你又怎能知道,忘記一個人有多難!

  我笑着哭了,又哭着笑了!空蕩蕩的校園裡,我望着天羽的背影笑,虛偽的有些可恥!

  難道這就是我所謂的友情?

  有人說想哭的時候望望天空,閉上眼睛,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了。於是,每一個晴朗的夜晚,我都會坐在樓頂上看漫天的星光,一便一便的數着我的寂寞,可淚好像總是另一種方式流了下來,原來,還有種感覺叫心痛。

  晚上,我做了個夢:小乙牽着我的右手,天羽拉着我的左手。她們對着我笑啊笑。我感覺好溫暖,好幸福!

  可醒來之後,面對我的仍舊是無盡的黑暗與空虛。也許這種美好的景象永遠只能出現在我的夢裡吧!

  這個故事是沒有結局的,也許小乙、千葉、天羽會同千葉夢裡的一樣,也許她們會就這樣平凡的過完一生……

  三個人所謂的友情把彼此傷害了!

您正在瀏覽: 所謂的友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