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人類永恆的主題,世間無處不洋溢着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對她的真實寫照。她對母親的愛,對知識的執着追求,讓我肅然起敬。

  她就是營山中學高一的唐俊姐姐。在她5歲時父親不幸去世,7歲時母親上山砍柴不幸跌下山崖,從此癱瘓。她的哥哥為了償還遺留下來的債務,被迫外出打工。這個幼小的肩膀從此便擔任起了照顧母親的重任。她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安頓好病母,放學后跑步回家為母親換尿布……12年來,這種關愛一直沒有間斷過。靠每天3元的生活費與母親一起堅強生活,從未拉下過學習。

  在面對這麼多的不幸,她沒有被嚇倒,她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多麼簡單的一句話,卻讓一個孩子辛苦了12年。為了母親,為了學習,她不畏艱辛、不斷前進,總是以笑面對人生。是啊,生活還是一陣熱風,一陣過去之後迎接你的將是下一陣熱風;生活就是一條布滿荊棘的路,這段過去之後,將是一條平坦大道。

  女兒是母親心中的太陽,失去了女兒,那母親的世界將暗淡無光;母親是女兒心中的太陽,沒有了母親,那女兒的天地將會是一片空蕩。母女之間那無止境的愛,就是人世間第一輪太陽。

  和唐俊姐姐相比,我們缺少了面對困難的勇氣,但我們要相信人生的道路是不會一帆風順的,困難挫折也是人生的一部份。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唐俊姐姐選擇了堅強、樂觀、永不放棄。人生的道路就是由一個個十字路口交錯而成,只有在每一個路口都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才能在自己絢麗的人生大道上走出一串串堅實的腳印,才能實現自己獨特的人生價值。唐俊姐姐是這樣做的,我們不也應該這樣嗎?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烙上一串串堅實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明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