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奇的植物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植物世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植物世界 

  安徽省桐城市第十二中學204班 

  王位 

  在龐大的植物世界里,是無奇不有。從巍峨的雪山到廣闊的平原,從空氣稀薄的高原到浩瀚無邊的海洋,從風沙無常、乾旱無水的沙漠到碧綠如茵的草原,從地球的北極到南極,植物是無處不在。它們是大自然的生產者,遍布了地球的每一個角落。它們特別神奇,不僅能為我們提供食物,還能為我們提供醫治百病的葯源。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走進神奇的植物世界。 

  最簡單的植物是藻類以及苔蘚類植物,它們是植物界的基礎,藍藻為地球創造了氧氣,它們和繁殖的細菌一樣,快得驚人。它們的足跡也遍布了整個地球,它們能夠挑戰生命極限,如地衣可以在七十度的高溫和零下一百多度的低溫下不死,可見它們的適應能力超群,能夠從幾十億年前一直延續至今。另外,苔蘚還是大氣質量的監測器,大氣一旦污染,它們就會出現病態。巨大的海帶以及紫菜、海苔成為了人類的美味佳肴,它們構成了地球上生物鏈中的最低的一級台階。 

  苔蘚類過後,就是蕨類植物了。蕨類植物曾經是地球植物界的主宰,其中“蕨類之王”——桫欏高大無比,如一把巨大的綠傘,由於是和恐龍同時代,又現存數量稀少,因此顯得十分珍貴,素有“活化石”之稱。蕨類植物有一萬二千種左右,因受第四紀冰川的影響,許多蕨類植物和恐龍同樣滅絕了,有的則和桫欏一樣留下很少,成為了今天的保護植物。蕨類植物的繁殖方法也各有不同,例如:竹子在春天會長出竹筍來繁殖,桫欏、蕨菜都會產生孢子用來繁殖,浮萍有無性和有性兩種繁殖方法。遠古時候蕨類植物的大量繁殖為人類貯存了豐富的煤炭資源,現在,蕨類植物在科研、觀賞、工業、食品、醫藥方面有着不小的經濟價值和應用價值。 

  裸子植物的出現,是植物進化史上的一個里程碑。裸子植物是種子植物的一種,由於種種原因,裸子植物的數量急劇減少,目前只剩下了八百多種。美國的巨杉高達一百四十二米,是名副其實的裸子植物中的“巨無霸”;“活化石”——水杉、銀杉和銀杏都相當珍貴,均為國家級保護植物;馬尾松等松樹源源不斷地流出松脂,在適宜的地質條件下就會形成天然的琥珀;金錢松、雪松、南洋杉和北美紅杉被稱作裸子植物世界的“五大天王”;另外,大別山五針松、禿杉、雲杉、羅漢松、雅加松等一些裸子植物也十分稀有。百歲蘭是裸子植物中長相比較奇特的一種,它一生只長一對葉子,四季長青,葉子碩大無比,百歲蘭的壽命有多長葉子的壽命就有多長,因此,這也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葉子。 

  裸子植物過後,被子植物逐漸成了地球植物界的統治者。被子植物有25萬種左右,它們是位於植物進化的最高層,它們從碧綠如茵的草坪,到高達156米的“世界最高植物”杏仁桉,從被譽為“大胖子樹”的波巴布樹,到“世界上最粗的植物”,粗達55米的百騎大粟樹,從毫無葉片的天麻,到無葉開花的水晶蘭,從“沙漠巨無霸”——仙人掌,到渾身光禿禿的光棍樹,從可以紡織的麻到棉花,從珍貴的珙桐、望天樹、人蔘、金花茶,到硬得像鐵的鐵木,從世界上最大的花——大王花,到花序最大的巨魔芋,被子植物無奇不有。被子植物是我們糧食的主要源泉,水稻、玉米、大蒜、豆類、白菜、甘藍等不少蔬菜,除了部分蕨菜、藻類、菌類之外,就全為被子植物,真可謂是人類的糧倉。另外,在中藥中也有不少是被子植物,其中,人蔘、黃芷、白朮、烏頭、何首烏、蒼朮、黃連等都為上等好葯,能治不少病症,另外,被子植物的觀賞價值也很高,可以美化園林。被子植物構成了植物界的最高台階。 

  植物界真是無奇不有,真是妙趣橫生,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後去探索植物的奧秘。 

  植物門類生長環境以及個體特徵 

  藻類植物大多在水中,沒有根、莖、葉的分化。 

  苔蘚植物陰濕的地方背陰的牆壁上,有莖、葉、假根,沒有輸導組織,植株矮小。 

  蕨類植物潮濕的環境中,有根、莖、葉的分化,而且有專門的輸導組織。 

  裸子植物有種子,但種子是裸露的。 

  被子植物種子被種皮包裹着,能更好地適應環境。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植物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植物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