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神奇的植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神奇的植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去陽台上喂蛐蛐兒,呀,花盆裡的泥土都裂開了。於是,我拿來噴水壺澆水。一不小心,壺蓋掉了,正好落在含羞草的葉子上。這下含羞草一定回壓死了!我急忙去拾壺蓋。呀!含羞草的葉子都垂下來了,顯得無精打采,像是奄奄一息了。 

  我闖禍了,這可怎麼辦?要知道,這可是媽媽心愛之物。“不好了!不好了!”我奔進房間,不由分的說,拉着媽媽出來看。媽媽一看,笑着說:“哈哈,你上含羞草的當啦!”我迷惑不解地問:“這是什麼回事啊?”“你自己去查書吧,我還在忙着呢!”媽媽找個借口就推託掉了。哎,真沒辦法!不過今天我非得弄個水落石出不可,於是,我來到書房開始查看,“找到了,找到了!”我樂壞了!原來在含羞草葉片的基部,有一個充滿水分的葉枕。當你用手去觸摸草時,葉子振動了,葉枕下部細胞里的水分立即向上部與兩側流出去。於是,葉枕下部像泄了氣的足球似的,葉柄也就下垂,合攏了。我還知道,含羞草可以預報天氣,在陰雨天氣即將來臨時,由於空氣潮濕,小飛蟲飛不高,碰撞含羞草的機會就大了,因此含羞草不再“端莊大方”而是變得“羞羞答答”了。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含羞草並沒有死啊!我長長地舒了口氣,不禁深深地感嘆:原來;植物是這麼神氣呀! 

  同學們,用你們明亮的眼睛,用你們聰慧的大腦,相信你們也能發現大自然的許多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神奇的植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神奇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