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外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就在今年冬天,氣溫降到了-1℃,窗外,一切都披上了銀裝。沒有了往日的鳥叫,沒有了往日的喧囂,人們都穿得厚厚實實的,焦慮地走着……

  窗外的雪變大了。忽然,街道邊的一個公交車站吸引了我的眼球。那實在是一個普通的車站,但站內很多人都擁擠在一起,年輕力壯的青年人;把手緊縮在袖筒里打着寒顫的老年人;提着行李,滿身雪花的異鄉人……都焦慮地望着車來的方向……

  遠方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白點”,幾個小孩頓時歡躍起來。車近了,更近了……人群開始躁動,人們的目光齊刷刷地盯着那輛落滿雪花的公交車。車到站了,人們望着擁擠的車廂,驚愕了,詫異了……幾個小夥子首先把住了車門,嘴裡哼着不成曲的調子。“哧”一聲發動機停了,車門緩緩打開了,司機喊着:“慢慢來,讓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先上車!”聲音是響亮的,但卻有點沙啞,坐在溫暖房間中的我有一種無言的感動……

  少先隊員們望着司機,不約而同敬起了隊禮;軍人望着司機,敬起了軍禮……司機在裡面有條不紊地指揮着。一位老婆婆吃力地想爬上車,一個少先隊員馬上伸出稚嫩的手拉住了蒼老的手。一個青年人,攙扶着一位老大爺,老大爺呼呼喘着粗氣,登上公共汽車時,還不住地說:“謝謝,同志!”人們都向他們投去敬佩的目光。

  人群越來越默契了,上了車的人們也自覺地向車廂後面走去……車內的小夥子、小學生、青年人都不約而同地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年老體弱的老人,抱着小孩的婦女……

  這時雪停了。莫非是人們的心溶化了窗外的雪花?我望着窗外,痴痴地望着窗外,心裡想着:現在紹興正在掀起“爭創文明城市,爭做文明人”的熱潮,剛才那司機,那兒童,那青年,不正是“爭做文明人”的縮影嗎?如今,紹興被評為“十大魅力”城市,這不正是紹興跨向“全國文明城市”一個閃亮的起跑線嗎?

  陽光照在紹興這座美麗的小城市上,也照在每個紹興人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