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美麗中國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中國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幾天,我讀了一本有意義的書——《美麗中國夢》。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我們中華民族被欺辱的歷史;我們中華名族對復興中國的夢想與實踐;我們中華民族的光輝事迹······但是,這本書里這麼多的故事、事例中,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我們中國人在奧運會上的身影。

  從書中,我知道了許多關於我們中國人的“奧運身影”。我們中國第一個走上奧運比賽場的是長跑運動員劉長春,他以中國人的身份參賽,雖然在100米和200米的短跑賽中,他在預備賽中淘汰,無緣為中國人贏得什麼東西,但他為我們炎黃子孫在運動會上留下了一個美麗的身影!

  在奧運賽事中,轉眼就流逝了50多年。在1984年的23屆奧運會上,我們中國的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為中國人奪得了第一枚奧運金牌,聽長輩們說,當時國際奧委會的人找了30多分鐘都沒找到中國的國旗。在那次奧運會上,我們中國人奪得了15金,8銀,9銅,這讓我們中國在世界的體育競爭里有了位置,讓別的國家見證,我們中國崛起了,我們中國也能成為世界體育強國。

  1990年在中國舉辦亞運會後,我們中國加入了奧運會的申請。經過幾次申請,終於,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我們中國也在此屆奧運會中以自己的優勢奪得了51枚金牌,首次進入了奧運會的金牌首榜。根據我們中國人在奧運會中,浴血奮戰,讓我們中國成為別的國家羨慕的國家。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們中國因夢想而崛起,因夢想而勝利!

 六年級:水欣蓮夢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中國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