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爬山虎的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爬山虎的腳》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爬山虎的腳》一課。爬山虎那不孤傲、不嬌貴、毫無私心的品格深深地感動了我。 

  “爬山虎從不孤傲,要長就是滿牆……”這使我覺得爬山虎是那麼合群。俗話說:“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作為大家庭中的一員,何嘗不是呢?記得有一次,我們進行語文單元測試,我考了全班第一,於是得意極了。訂正試卷時,我的同桌來問我題目,我滿不在意地拒絕了他。學了《爬山虎的腳》一課後,我覺得自己蠻自私的。以後,我一定努力幫助身邊的同學,只有大家一起進步,才能感受到快樂。 

  “爬山虎也不嬌貴,只要有泥土和水,它就能生長……”原來爬山虎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爬山虎不論平地和高坡,只要有紮根的地方,它就一腳一腳,扎紮實實地往上爬。那牆上、窗沿上,到處可見爬山虎的身影。和它相比,我可就差遠了。有一次,學校選拔運動員,我光榮地入選了。可是,接下來的幾天訓練,卻把我累得“死去活來”,又是發燒又是腰酸背疼,最後不得不退出訓練。我想這與我平時不鍛煉有着必然的聯繫。 

  讀了《爬山虎的腳》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我決心,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像爬山虎那樣扎紮實實學習,做一個不孤傲、不嬌貴、毫無私心的人。 

  指導老師:朱微波

您正在瀏覽: 讀《爬山虎的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爬山虎的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