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寫景】——《美麗的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景】——《美麗的校園》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校園可美了!走進校園,遠處小山上的一片翠綠就映入眼帘,山上蔥蔥蘢蘢的樹木就像一個忠實的衛士守着校園。

  往右走,就是一個大花壇。現在已經是春天了,花兒草兒全從睡夢中蘇醒過來了。看,滿地的花草,一陣風吹來,草兒們在左搖右擺,彷彿在說:“嘿,朋友!歡迎你的到來。”瞧,花兒們也不甘示弱,紅的、黃的、藍的、紫的......揚起一張張笑臉,爭芳鬥豔,像一個個迎賓小姐,美麗極了!那花叢中的蜜蜂和蝴蝶在來回穿梭,點綴着美麗的校園,顯示着無限的生機。

  繞過花壇往前走,就是教學大樓。一棟五層高的教學大樓最顯眼,最頂上寫着“尊師守紀、求實創新”8個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每一個教室都非常整潔:烏黑髮亮的黑板,乳白色的電腦平台,藍色的窗帘......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進來,照亮了我們的教室,也照亮了我們幾十雙求知的眼睛。

  我最喜愛的地方那個是植物園了!這裡有許許多多的花草,知名的,不知名的,應有盡有。一進門那X形的滿天星花圃里,紫色的小花瓣星星點點,掩映在綠葉之中;那桂花圃里,一朵朵嫩黃的桂花散發著一陣陣清香。沿着石頭小徑往右走,是一個小池,池邊的垂柳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妙齡少女,輕輕地擺動着腰肢。池裡的睡蓮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他們靜靜地躺在池中......我喜歡來這一片寧靜的空間,認識花草樹木,觀察它們的生長變化,有時候還和同學們在這兒一起聊天。

  我們學校還有新建的塑膠跑道、籃球場、足球場。一個個體育健兒在這裡揮灑着自己的汗水,那跳躍的身影是一道道流動的風景線。

  這就是我們的校園—木棉灣小學,你想來看一看嗎?等你來了,我一定帶你去參觀。讓你也來感受一下我們校園的美!

  點評:

  1.本文思路清晰,層次分明,詳略得當,以遊蹤為順序依次生動形象地介紹了校園的景物,如小山、花壇、教學大樓、植物園、運動場等。

  2.語言生動,娓娓道來,使人一目了然。情感細膩,想象豐富,多處採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使景物栩栩如生。

您正在瀏覽: 【寫景】——《美麗的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景】——《美麗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