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經歷一次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一次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個人出生的一剎那間,堅強、勇敢、認知、忍耐……人生這些優秀的品質,就像一顆顆石子,一同降落在了生命的深處,要想把它們挖掘出來,就得經得住敲敲打打。

  “苦和甜來自外界,堅強則來自內心,來自一個人的自我努力。”

  這幾天氣溫頗降,彷彿又回到了北方。這一次的寒流過境,不少人被“襲”倒了。其實在生活中,這樣的“寒流”,可謂多之又多,許多堅強、忍耐的人,卻實實在在經得起考驗。

  上世紀的文學巨匠魯迅先生,曾用過犀利的語言毫不留情地抨擊了黑暗的世道,也曾用無奈的文字來喚醒沉睡的國民。為此,反動階級將他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恨不得立即將他斬草除根。面對黑暗世界襲來的一陣寒流,魯迅先生沒有躲避,而是以更加昂揚的鬥志與反動階級迎面作戰,為後人尊敬。

  波蘭著名天文學家哥白尼,創立日心說,以此將人類文明帶向一個新的起點。然而西方的教會卻以違信宗教為名,對他加以迫害。面對寒流的打擊,哥白尼仍堅守信念,並着有《天體運行論》,沉重打擊了西方的教會勢力,同時也為後人留下寶貴的財富,成為人類文明史上一塊新的里程碑。

  面對“寒流”地襲來,先驅者們並沒有退縮。只要勇於走進某些禁區,你就會採摘到豐碩的果實,打破條條框框的束縛,勇為天下先的精神正是開拓者的風貌。

  於是,便有了升華的定律:龍生龍,鳳生鳳,是一種基因。只有經歷一次涅,才可以龍飛鳳舞!

  不僅僅是人類,世間萬物都無時無刻不經受着“寒流”。

  荷花之所以能“出淤泥而不染”,只是因為它有一份堅強,有一份傲骨,有一份它自己的定律:即使把我的種子撒在臟污的泥淖中,我也要為世界展示出一個亭亭玉立的驚喜!

  當我們因出身門第、相貌缺陷而愁悶苦惱時,我們要勇敢地抵抗來自他人的嘲笑。即使遭受難以避免的挫折,我們也要選擇最佳的失敗方式。忘掉那些煩人的“寒流”並不意味着你背叛了自己的初衷,放鬆心情,勇敢面對。只要出現了一個結局,不管這結局是勝還是敗,是幸運還是厄運,客觀上都是一個嶄新的從頭再來。

  不管人生經歷怎樣的涅,只要厄運打不垮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之雲,同時也吹走那些寒流。敢同命運叫板,人生就會有另外的舞台。

您正在瀏覽: 經歷一次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一次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