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紅山農場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紅山農場生活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巴載着滿車的歡聲笑語行駛在綿綿細雨中,時間彷彿過得很快,不一會,我們就到站了——紅山農場,開始了那些記載成長的日子。

  一

  到了宿舍,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當然是套被套。這看似簡單的活,卻處處充滿了技巧與經驗。我們這些平時養尊處優的大小姐么,嘿嘿,貌似都不行哦。瞧,

  “小A,這個怎麼套進去啊?”

  “恩…好像是先把這個放在那個角,再把那個放到這個角吧。”

  “是這樣嗎?可是棉被怎麼蜷成一團了?你O不OK啊?”

  “這個嘛…我也不太清楚誒”

  ……

  “呼——”終於搞定了,雖然長得不太好看,但是勉強應該可以蓋吧。

  “寢室長,怎麼弄的,過來教教我啦”

  好吧,看在這一聲“寢室長”的份上,那就幫一幫吧。於是乎,某人似乎忘記自己是睡下鋪的,猛地一抬頭,“碰”地撞上了上鋪的床板,隨即——暈。

  二

  這個興奮的早晨在忙碌中不知不覺地過去了,下午一聽說是“野炊”,同學們都振奮不已,雖然與想象中那野人一樣架在篝火上吃野雞的生活不太一樣,但是那燒飯的工具卻也是不太常見的,那就是灶頭。這次的野炊是團體性活動,十人一組,每組分發一套工具和一籃食材。隨着老師一聲“開始”,大家便圍在一起商量如何完成這六菜一湯的任務。

  “可以做番茄炒蛋,紅燒魚,醋炒大白菜,還有像榨菜肉絲湯…”小B搶着說了起來。

  “我看啊,魚還是和豆腐搭配好。”小C反駁道。

  “好好好,那就魚燒豆腐。”大家一致贊同。

  “可是誰來剖魚呢?”

  一個新的問題迎面而來,這下大家都不發話,開始一個個裝啞巴了,可為難了我這個組長大人嘍。沒辦法,只好使用激將法啦。

  “喂,你們這群男生,連剖個魚都不會,還是我來吧。”

  “切,剖魚是男生的事,你們女生滾一邊去。”

  “你們——”某人故意拉長了聲音說,“行嗎?”

  “當然,小瞧我們,不就是剖個魚嗎,我來。”小D滿臉的意氣風發。

  哈哈,中了我的計吧,不過問題算是解決啦。好,一切就緒,開工。

  這邊:

  “小C,小C,快把火滅了,飯快熟了。”

  “啊,什麼啊,在加點柴啊?”

  小C好像沒聽見,於是……

  那邊:

  “小A,我不敢把魚放下去。”

  “啊……,可是我也沒試過”

  “可是,油已經冒煙了”

  “那就直接扔下去吧。”

  ……

  一小時后,一切完工。大家聞着燒焦的飯香,吃着過鹹的青菜,但每個人的心卻都是甜蜜的。

  三

  “蹬蹬蹬蹬……”知道我們在那裡嗎?猜出來了嗎?我們現在啊,是在上木工課。今天木工課上要完成的任務呢,就是一把小搖椅。要求:兩人一組,在規定時間內合作完成。

  “小E,小E,快把機器關掉。”

  “哦哦哦。”

  “媽呀,這個切割機抖死我啦,眼睛都看花了。”

  “我也是,腦子都跟着暈了。”

  “要不先歇會吧。”

  幾分鐘后,“蹬蹬蹬蹬”的聲音又開始響起。突然,“啪”的一聲,隨即傳出異口同聲的“啊”。

  “完了,木板破了。”

  “怎麼辦?”

  “塗一點強力膠吧。”

  “好,我去”

  不久,某人哭喪着臉回來說:

  “遭了,木板還沒沾上,手已經先‘合體’了”

  兩天半的時間轉眼已過,在那裡我收穫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真好”,就像周素珊說的,“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益多姿多彩。願你珍重第一次。”

  那個小小的宿舍,那個野炊營,那個木工教室,那些記載成長的日子。那個地方,從此記錄下了我們這群孩子的故事。

  寧圍鎮中初二:寧小瑜

您正在瀏覽: 記紅山農場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紅山農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