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亮的紅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亮的紅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曾在他的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應該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人們稱讚他,“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一次,雷鋒生病了,去衛生連看病時,路過一個工地,工地上的工人正幹得熱火朝天,從喇叭里還不時傳來女廣播員加油助威的話語。雷鋒被這勞動場面所感動了。他挽起袖子,加入到運磚工的行列中去。由於沒有推車,他向看推車的老大爺借一輛推車,老大爺對他說:“這兒的車不外借”。雷鋒對他說:“沒事,我在這兒用”。說著,還把他的外衣放在這兒做抵押,老大爺終於同意了。雷鋒高興的運起磚來,就這樣,運了幾十趟,活終於幹完了,雷鋒領回外衣,回到了宿舍,這時雷鋒才突然想起今天自己忘了去看病。我們應該學習雷鋒的品質,在心裡時時刻刻想着幫助別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還有一次雷鋒出差,在上車的時候,他看一群人圍在一起,便走過去一探究竟,原來是一位抱着小孩的婦女火車票掉了,雷鋒二話不說,用自己的工資買了一張票,送給了那位婦女。 

  在雷鋒短暫的22年中,被評為節約標兵、模範共青團員、3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5次被評為標兵、18次被評為紅旗手,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雷鋒雖死猶生,他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閃亮的紅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亮的紅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