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閃閃亮的毛毛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亮的毛毛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啪,啪,啪……”天上下着淅瀝淅瀝的小雨,那是春雨。春雨綿綿,一切都充滿了生機……

  瞧!遠處怎麼有一片毛茸茸的東西在動?它是那樣神秘,那樣幽幻,那樣朦朧。綠綠的,彷彿一塊會飄動的地毯。帶着好奇,我走近了這塊神秘的“地毯”。天哪,沒有想到這塊地毯竟然是一片平凡無奇的毛毛草!而且,在近處看它,與在遠處看大不相同。在遠處看到的它是飽滿的、一片一片的、神秘莫測、朦朦朧朧的,而在近處看到的它是稀稀拉拉的。我想,這可能就叫“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吧。

  我慢慢地俯下身去,欣賞着這平凡而又神奇的小傢伙。在不經意間,我拔下了一株。它的根是那樣細,而就是這樣細的一株根竟能支撐起毛毛草這“龐大”的身軀,我不禁被毛毛草這堅韌的性格所觸動。

  我的視線漸漸地轉移到了它的莖上。我輕輕地捏了捏,發現它的莖又輕又軟,然而,正是這又輕又軟的莖,居然是毛毛草的主體。為了一探究竟,我下意識的把毛毛草的根掐斷了,接着向莖里望去。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毛毛草的莖裡面竟然是空的!我想,難道這小小的生命也像高潔可愛的蓮花一樣“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嗎?我覺得毛毛草越來越神秘了。

  在它的莖上,我看到了它那細膩的葉。再仔細一看,那是葉嗎?不,那不是葉。那是媽媽彎彎的眉,那是孩子們生氣時的嘴,那是老爺爺的鬍子啊……

  最重要的部分閃亮登場了,它在莖的最頂部,說不清這是它的花,還是它的果。立在莖上,顯得沉甸甸的,活像一個微型的小麥穗!摸上去,扎扎的、痒痒的。觀察了半天才發現,它扎手是因為它的上面有小毛毛,它癢手也是因為它上面的小球球上的毛毛。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它叫“毛毛草”哩!

  這時,雨下得比剛才大了,而我還沒有要回去的意思。媽媽着急了,一直催我,讓我到避雨的地方,我只好勉強去了。可我是“身在曹營心在漢”,注意力一直沒有從毛毛草的身上轉移。

  雨水打在毛毛草的身上,本來就脆弱的毛毛草怎麼能經得起這樣的“折磨”呢?我想它肯定不久就會倒下,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它沒有倒下,卻顯然已經支撐不住了。身子像點頭一樣,不停地搖晃,我真為它感到擔心。雨水嘩啦嘩啦,時間滴答滴答。毛毛草離地面越來越近,可它依舊做着頑強的抵抗,始終沒有挨到地面。此時,我被毛毛草深深地折服了。欽佩它的毅力,欽佩它的頑強,欽佩它的堅忍不拔……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天邊現出了一道彩虹。在太陽的映襯下,毛毛草顯得格外美麗,折射出了金色的光。我相信,那金色的光,將會永遠那樣耀眼,亮着,閃着……

您正在瀏覽: 閃閃亮的毛毛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亮的毛毛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