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閃亮的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亮的一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也許都會擁有最閃亮的一刻,那一刻可能是堅持不懈,無私奉獻的結果,是居里夫人發現鐳和釙;那一刻可能是留心觀察身邊事物的結果,是牛頓發現萬有引力;那一刻可能是經歷他人的反對,譴責的結果,是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那一刻可能是奮鬥終生,苦盡甘來的結果,是袁隆平發明雜交水稻;那一刻更可能是通過無數次失敗后,依然不放棄的結果,愛迪生髮明電燈。那一刻是幸福的,是甜蜜的,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神聖的! 

 想要擁有閃亮的一刻是需要的,勇氣好似力量的源泉。記得有一次,市裡舉行小學生作文競賽,每班只選出三名參賽選手,老師看重我,並問我是否願意參加,我很緊張也很膽怯,就說不想參加。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這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你可要想清楚啊,我知道第一次參加難免會有一些緊張,但你要相信自己,正在參與嘛,機會是靠自己爭取的!”回到家,我向媽媽說明了此事,媽媽鼓勵我說;“老師都相信你,我也相信你,你怎麼就不能相信你自己呢?記住只要有1%的希望,我們就要付出99%的努力去爭取。”媽媽的話使我茅塞頓開。第二天,我就同意了老師的想法。 

 拼搏是成功的風帆,只要揚起拼搏的風帆,才會在大海上乘風破萬里浪。在比賽之前,我們不但要完成好作業,而且老師每天都會布置一些作文讓我們寫,看作文書,積累好詞佳句早已成了家常便飯,每天我的手都會變得很酸痛。這讓我明白了,想要成功,就必須要用堅持,努力來做籌碼。 

 我曾經後悔過,幹嘛要參加,但我知道,要想取得成功並不是輕而易舉的事,一定要敢於拼搏,努力奮鬥!苦不苦,想想雷鋒董存瑞,累不累,想想長征二萬五!想到這,我就覺得這都不算什麼,將辛苦化為力量,我時常激勵自己:離成功我就差一步,只要再多一點點的堅持。 

 終於,比賽日期到了,我在考場上,超常發揮,將自己平日積累的好詞佳句統統搬上來了。得到閱卷老師的好評,當老師宣布成績,頒發獎狀,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是幸福,自豪,酸甜的味道。似乎都有。 

 我同時也明白了,成功永遠在山的後面,牽引着人一生不息的腳印,只有走過一生泥濘的小道才能摘到芬芳艷麗的成功之花。 

  指導老師:瞿影

您正在瀏覽: 閃亮的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亮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