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木的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木的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所住的地方雖然只是一個小縣城,但對於大多數農村的孩子來說,這裡和自己的家鄉有很大的區別了。

  丹是從農村轉學過來的學生。她在農村的學校里成績一直都很好。她皺着眉對我說:“我覺得城裡沒有農村好,在這上學我有些不適應。”我疑惑地問:“為什麼?城裡的教學質量應該比村子里好才對,怎麼會不適應呢?”丹一臉迷茫:“是這樣,沒錯。可我總覺得缺了點什麼。”我一臉疑惑的看着丹。

  下課了,我和丹順路一起回家。然從後面追上我們,狠狠地拍了我一下:“有了新朋友就忘了我也和你順路回家了吧!~~”然看着我一臉心事重重的表情,問丹:“彤這是怎麼了,在思考什麼很深奧的問題嗎?”丹回答:“大概是在想課間我和她說的那番話吧。”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那個欠缺的東西。炎熱的陽光把空氣里的水分都蒸發完了,空氣中塵土飛揚,乾燥的讓人喘不過氣來。我們從教學樓下有陰影的地方走過。丹說:“我們村子的學校里有好多好多大樹,夏天的時候,陽光透過枝葉茂密的大樹,投下星星點點的光。大樹就像天然的遮陽傘一樣。在那兒的林蔭小路上,你能感覺到大地特有的氣息——清涼!”我隨着丹的話進入了幻想,感覺心裡像流過了一股清泉般滲透着絲絲涼意。回到現實,心裡感到一種莫名的失望。唉~~

  然和我不一樣,她是樂天派。她興奮的問;“真的嗎?丹。那我可不可以去看一看?好想去哦~~”然處於兩眼放光的完全陶醉狀態。丹笑着回答:“可以啊,這個周末去不去?”然高興的上竄下跳:“真的嗎?丹,你太好了!~~”丹轉過身來問我:“彤呢,要不要一起去?”我苦笑着回答:“我也想去,但我周末還要上補習班。”丹惋惜地說:“那太可惜了,我會讓然帶小禮物回來給你的。”我點頭:“恩,謝謝。”我羨慕地說:“祝你們玩的開心!”我到家了,“明天見!丹,然。”“恩,明天見。”

  我習慣性的上樓,開門,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身體向後,重重地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看着這鋼筋水泥的建築,看着這深紅的夕陽。原來城市和鄉村的區別真的很簡單,簡單的成了一種顏色——綠色。真的很想往,那片綠,那片清新如風的綠,那片純澈如水的綠,那片屬於大地的綠。

  什麼時候城市裡鋼筋水泥的投影才能變成那一片屬於樹木的綠蔭呢?

您正在瀏覽: 樹木的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木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