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如樹木的生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如樹木的生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根要扎深 

  樹木要想生長得好,根是關鍵。根扎得深了,即使在乾旱的時候也能吸收泥土深處的水分。學習亦是如此,只有基礎打得好,才能夠更好地提高自己,更多的了解知識,充實自己! 

  現在,我們正值花樣年華。正是“紮根”的最好時期。讓我們把握好時機,學習樹木,打下堅實的基礎,以備不時之需。——黑髮不知“紮根”早,白首方悔“紮根”遲啊! 

  勤修剪 

  樹木要想結的果實更加香甜,就要勤修剪。學習亦是如此,樹木的修剪交給園藝工人。而我們的園藝工人是誰呢?就是我們自己。樹木多長枝葉會吸收更多的水分,以至於生命枯竭。學習上如果做些不該做的事就會耗費我們的精力,以致無所作為。所以人們就需要自己為自己修剪多餘的“枝葉”了。“剪掉”那些懶惰的思想,“剪掉”那些不正確的想法,留出更多的精力去做該做的事。 

  讓我們都做一名合格的園藝工人。勤“修剪”不需要的“枝葉”,勤整理所需的“養分”,勤消化所吸收的“養分”。 

  能吃苦 

  樹的生長要接受歲月的考驗。只有接受住了這些考驗,才能結出甜美的果實。學習亦是如此,只有能吃苦,能經受住失敗才能成功。只有有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才能有一番大作為。 

  讓我們都做一顆能吃苦的“樹”,讓我們做一顆能經受住考驗的“樹”讓我們一同“結出”芬芳的“果實”! 

  學習如樹木的生長,只有紮根深,勤修剪,能吃苦,才能成功。才能做一顆合格的“樹”。讓我們學習“樹”的精神,樹立目標努力吧! 

  附文 

  或許你們看到題目的時候會有些煩,認為學習有什麼好寫的。我也那麼認為,只是我沒有想到——有些叛逆的我,竟能寫出關於學習的文章。 

  ……

您正在瀏覽: 學習如樹木的生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如樹木的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