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武夷山的大紅袍,正宗的正山小種,妙不可言的龍井,都趕不上一杯老爺泡的茶。

  想念姥爺泡的茶。周董唱過一首《爺爺泡的茶》,模糊不清的歌詞里,我卻聽出了不一樣的東西。記得兒時,姥爺與我們分居兩地,住在一個有小河的地方。每當媽媽帶着我“回娘家”,姥爺總會為我們泡一盞茶。幼時的我活潑好動,根本耐不住一盞茶的性子,轉眼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不知跟哪個孩子追逐打鬧去了。姥爺的茶成為了我嬉戲后解渴的寶貝。夜晚里,姥爺為我搖着扇子趕走蚊蟲,姥爺的茶,則是解暑的好東西。少了城市中川流不息的汽車的嘈雜,我少了以前晚上任性得吵鬧,在月影清風的輕撫下沉沉睡去。

  想念姥爺泡的茶。我悄悄地長大了,再回到姥爺家,最吸引我的卻是老爺泡茶的方式。幾枚茶葉點綴,放在透明的玻璃杯中,茶葉隨着倒入的熱水忘我的起舞,然後斜扣上杯蓋,倒出第一盞茶湯,美名其曰“洗茶”,在之後二、三泡才是口味絕佳。我着迷了一般看着這行雲流水般的過程,不漏下下一絲絲細節。姥爺泡的茶,成了我舉杯邀明月的好友。金色的茶湯,映出一個圓滾滾的月亮。見過了北京的高樓大廈,見過了上海的車水馬龍,見過了海南的椰樹海灘,無數美景盡收眼底,卻也比不上這一刻寧靜的心安,彷彿萬物沉寂,“此刻無聲勝有聲”。姥爺泡的茶,令我返璞歸真。

  現在,我舉杯邀明月。我嘗試過用高檔的純凈水去泡名貴的茶,卻怎麼也泡不出那時的味道。對面的樓,燈一盞盞的熄滅了,一片寂靜。同當時一樣,我高舉茶杯,追思故人,茶杯中卻只剩下一彎殘月。茶水入喉,是芬芳的味道。這味道過於純凈,少了一份質樸與驚喜,千篇一律。

  想念姥爺泡的茶。

您正在瀏覽: 想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