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華熱血在心中沸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熱血在心中沸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幾天我有幸目睹了《我和我的祖國》全集,集中呈現了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為我國蒸蒸日上的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物感人肺腑的故事,片中以口述者的視角為主要表現形式,帶領觀眾重溫那段激情燃燒着的光榮歲月。其中最讓我刻苦銘心的是“我國第一艘核潛艇誕生故事”和“我國在航天事業上取得的驚人的成就”。 

  那是一段怎樣貧苦的日子? 

  三年困難時期,人人餓着肚子,每人伙食不到一斤,就連毛主席也餓着肚子全身臃腫;科技工作者們冒着嚴寒,拖着疲憊的身軀在戈壁灘上辛勤工作着。他們不計報酬,不畏艱難困苦。是什麼使他們如此辛勤無私地工作着?是信念,他們大家都有着一個共同的信念:要讓中華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上,要讓全世界的中國人揚眉吐氣…… 

  正是有了這種以國家利益為重的人,我國上個世紀的科學技術有了突飛猛進的發進步——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進入預定軌道,宣告中國進入太空時代;原子彈,氫彈成功爆炸,在我國天際升起一道白煙;人工胰島素髮明成功……種種事實證明我國正在步入現代科技的步伐。所有這些成就都分不開先輩們辛勤的汗水,他們必勝的信心。 

  可是有人卻在那裡譏諷道:中國只有過去沒有現在。我的心被深深刺痛了,誰說我們沒有現在呢? 

  還以核潛艇為例。中國現在有4艘“漢級”核潛艇、6 艘“夏級”彈道導彈核潛艇,國產技術以達到世界一流水平,創造了“深潛”與“長航” 等多項世界紀錄。 而這些輝煌的成就多是近幾年取得的。 

  我的思緒延伸着——幾千年來,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飛天夢想和嫦娥奔月的故事常常引發我們對太空的無限遐想。2003年10月15日,中華民族數千年的飛天夢想終於變成了事實——“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中國首位航天員被順利送上太空。2007年11月7日,中國航天事業又譜寫了新的篇章——“嫦娥”一號飛抵月球,一睹月球芳容,嫦娥奔月的傳說在神州大地上真實上映。 

  可以這樣說,新一代科技工作者正以全新的精神面貌,為祖國強大努力奮鬥着。可以斷言中國不僅有過去還有現在。 

  看罷電視,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萬丈豪情溢滿我的心間。我在心中許下了這樣的錚錚誓言 

  ——為祖國強大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中華熱血在心中沸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熱血在心中沸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