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沸騰着思想潮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沸騰着思想潮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沸騰着思想潮水 標籤:沸騰作文 思想作文 愛如潮水作文

  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進行的鬥爭。”

  ??奧斯特洛夫斯基

  懷着極度崇敬的心情,我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由前蘇聯的奧斯特洛夫斯基所着作的長篇小說。合上書,心情的波濤洶湧澎湃,有如排山倒海之氣勢。《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帶給我的感動很多很多,真不愧是世界名着!小說以奧斯特洛夫斯基自己的親身經歷為基礎來塑造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這一個偉大的英雄形象。展現了從第一次世界大戰起,經過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到經濟恢復時期的廣闊社會畫面。歌頌了蘇維埃青年為保衛革命政權、恢復國民經濟而頑強鬥爭的革命精神。保爾從一個普通工人子弟成長為一個無產階級革命英雄。這其中的過程是一種精神的艱巨、一種意志的支撐。這一種精神現在被光榮的稱為“保爾精神”。而這種意志則來源於保爾強烈的愛國革命思想。看到保爾精神,猶如看到一塊閃閃放光的金子,照亮了我迷茫困頓的心靈。回想一下我在學習上、生活中一遇到芝麻般大的挫折和困難就一蹶不振,任憑困難將我打倒得一敗塗地。而這和保爾精神比較起來,我那一丁點可憐的挫折和困難算得了什麼?根本無足掛齒!看看我們的保爾吧!在他身帶彈傷、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后仍然和各種巨大的困難作鬥爭!仍舊同外國佔領軍、白匪軍勇敢作戰!我終於深深體會出“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的戰爭無奈和它所包含的深沉分量!於是,保爾精神演化成一個大大的驚嘆號在我的心中劃了。一個人在浩瀚世界中猶如滄海之一粟,這麼渺小,應當怎樣去度過生命呢?對於這個問題,奧斯特洛夫斯基是這樣回答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進行的鬥爭。’”讀完這段話,我微笑了,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得到了對於這個問題最好的詮釋。多麼有哲理的一段話啊!我把它工整的抄在日記本的首頁,讓它時刻提醒我應該怎樣去度過這僅有的一次生命!在物慾橫流的今天,這一部影響了幾代人的偉大“精神糧食着作”所蘊藏的深意、表露的感情,豈是我所能一一感受的呢?即使有,又豈是我這支筆所能表達的呢?我只是用一支鈍筆寫上膚淺的隻言片語來表達我讀後不能自抑的沸騰思想潮水。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卻真正給了我的心靈一次嶄新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沸騰着思想潮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沸騰着思想潮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