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追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追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明星身上大部分都有一種味道—銅臭;明星往往也都會在乎一樣東西—名氣。但總會有奇葩開的鮮艷。

  記得在小學時,某女同學推薦我去聽許嵩的歌。我打開了QQ音樂歌手排行榜直接翻了幾頁,找了好長時間都沒找到。眼睛一掃,竟看見許嵩在排行榜首頁的第一。我帶着不服氣的心裡去聽了,因為那時我還蠻喜歡周杰倫的。聽得第一首歌是《斷橋殘雪》。沒有乾燥的電子混音,沒有凌亂的炫技處理,只有那清澈柔和的聲音和簡單卻又唯美的配樂。歌詞也別具一格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檐又怎會讀懂塞北的荒野?從此我變一發不可收拾。

  許嵩,英文名vae,內地進來討論度最高的獨立音樂人,沒有之一。許嵩是網絡歌手,上的大學是安徽醫科大學,和音樂不沾邊。他做音樂無任何老師指導,自學成才。三張專輯:《自定義》,《尋物啟事》,《蘇格拉沒有底》,許嵩包攬了作詞作曲等一切工作,他的才華使我嘆服。

  輕輕聆聽,細細品味:斷橋殘雪,白提柳簾;如果當時,紅雨瓢潑;半城煙沙,金戈鐵馬;有何不可,解凍冰河;清明雨上,折菊寄思;灰色頭像,墜落升空。

  喜歡許嵩若只喜歡他的歌曲,未免有些膚淺,許嵩的為人更令我敬佩。

  許嵩是低調的,擁有沉默的華麗。許嵩拒絕了邀請他的任何唱片公司,獨立完成自己的作品。他不參加任何綜藝節目,拒絕了湖南衛視的邀請,有幾個明星又能做到。隨着許嵩粉絲數的增多,許多明星演繹紅,心就黑了。製造假傳聞來羞辱許嵩,許嵩從未公開反駁,只是在自己的歌里回擊。

  許嵩是有愛心的。我想你已經化成天使/張開雙翅/是哭着離開的/有太多的不舍/太多不舍/永久成遺憾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遍地廢墟,血流成河。許嵩為此創作一首《天使》,唱哭了多少人。到最後的清唱部分,聽到了許嵩隱隱約約的哭腔以及最後一聲的抽泣。2010年4月14日玉樹地震,有一批天使離我們而去,心痛了,淚落了。我只能祈禱:天使,一路走好。我想你已經化成天使/張開雙翅/是笑着離開的/這短暫的路程/溫暖繽紛/夢裡有爸媽疼你的樣子……

  唯有南山憶往情愛只清明雨上悲

  許諾今生惟愛你嵩山獨坐淚已垂

  我追許嵩的歌,更追許嵩的品質。當然在班裡也有不喜歡的,說什麼的都有比如沒名氣,娘等等。我想說:簡簡單單的喜歡不需要那麼多的評論,保持沉默因為懶得同你們去爭論。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大家自定義吧!

  河南商丘梁園區三局行知學校初一:許小嵩

您正在瀏覽: 我也“追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