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中思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思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清早起床一看,哇!雪好大啊!鵝毛般大的雪花,裊裊娜娜,飄然而至,地上已經落了厚厚的一層。 

  今早不能出操了,我漫步在操場上,踏着積雪,禁不住思緒飛揚。 

  雪,悄悄地,輕輕地,無聲無息飄着,平時熱鬧的操場一下子變得寂靜了。踏在雪地上,那咯吱咯吱單調的聲音,是最優美的伴奏。飄揚的雪花,像一個個小精靈,忽悠悠地落到發梢上,鑽進你的眼睛里,還沒來得及又飛進你的衣領里,讓你措手不及。對雪的偏愛使我有一種衝動的感覺,想把雪花握住,伸出手一接,雪花瞬間融化成水,徒生一種憐愛,卻添了一份落寞。操場上偶爾幾個人從身旁經過,禮貌的招呼,給空曠寂靜的操場增加了點生氣,一回頭,那身影已飄然而去。大自然的這份禮物所帶來的這份魅力——悄無聲息,只有獨自默默享用,靜靜體會了。就這樣走着,想着,去年下雪時的情景恍如昨天發生一樣。 

  也是這個時候,也是這樣的早晨,也是這樣大的雪,可欣賞的情景卻大大的不同了 

  也是天剛蒙蒙亮,就聽見弟弟興奮地說,哥哥,外面下雪啦!好大好大的!我們又可以玩了。我聽了,一骨碌下了床,衣服都沒穿好,就沖向了陽台,來欣賞雪。啊!真大!雪花從天而降,紛紛揚揚的,好像在翩翩起舞,白茫茫,一瀉千里,萬里江山一下子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 

  我慌忙吃過早餐,提上書包,跑下了樓。啊!真大!雪花飄下來,遮住了我的視線,真像是寬大無比的雪簾。雪已下了三厘米厚,腳踩上去發出咯吱的響聲,我像是快樂鳥兒,奔馳在田野上。雪花飄在我臉上,冰涼冰涼,心裡卻樂滋滋的;路很滑,我栽倒了三次,卻一點也不在乎,這雪能乃我何? 

  進了校門,呵!同學們早到了,正在嬉耍。有的在滑雪,他們找個光滑地方,反來複去地滑,越滑越光,經驗不足的,一不留神,就滑個跟頭,不好意思地沖大夥笑笑;有的在擲雪球,他們用雪捏幾個滾圓滾圓的球,握在手中,穿梭在人群里,趁人不備,來個突擊,打中了,扭頭就跑,沒打中,不氣餒,繼續打;還有的操場上打鬧著玩兒,你追我趕,狂奔如飛,好不熱鬧。童年的我們永遠散發著無窮的精力和無盡的想象力。 

  只是相隔一年,卻好象經歷了半個世紀,童年時的那種無拘無束,無憂無慮,那種徜徉在天地之間那种放肆,那種與孕育我們人類生命的自然最親近的接觸,已離我遠去。不由地發出一聲輕嘆,童年的影子再也尋它不着了,一種失落感湧上心頭。 

  雪花依舊飄飄,我的思緒依舊飛揚,人長大的滋味只有自己慢慢體會了。抬頭四望,同學們已陸續背着書包朝教室走去,遠遠地我彷彿聽到了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猛然想起還有許多英語單詞沒有背,我不由地自主地收起我的思緒,快步向教室走去。 

  長大了的感覺,是遺憾還是欣喜?

您正在瀏覽: 雪中思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