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束搏中尋求自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束搏中尋求自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束搏中尋求自由 

  窗外,我看見鳥兒自由的翱翔,藍天是那麼廣闊和明朗;閉眼,我幻想魚兒快活的暢遊,大海是何其的深邃和可畏;鏡中,我呆望自己安靜的面容,那我的自由又如何呢? 

  ——————題記 

  (一)束搏 

當我們提着旅行箱遊歷世界,站在薰衣草的海洋,感受着天地的廣闊美麗,我們說:我很快樂!當我們擁有萬貫家財時,看着眼前數不勝數的金錢,享受着奢華富貴時,我們說:我很快樂!當我們在高考這場沒有硝煙的大仗中凱旋,坐在讚美和誇耀之中,我們高呼:我很快樂! 

是的!我們快樂,但我們並非自由。在這世界上,無論是誰,都無法自由。因為在時間的洪流中,我們已經在不經意中丟失了它。 

或許,對大家都會認為這是極荒誕的輿論。但是我們真的自由嗎? 

不!!在這個現實世界里,人類並不自由。對於時間的牽絆,人類就是無可奈何的不是嗎?世間的萬物都不能擺脫時間的控制,就連宇宙的上的行星不也是在時間這位老者的遊走中周而復始的旋轉?時間就像一個密不透風的繭,緊緊地束搏着我們。 

或許有的人會說:“我追求的是心靈上的自由。”可是,你們是否又真正看到了在時間的緊束外還有着生活的壓力,就業的困迫等數不清的心靈壓力,好比灰塵,日積月累的覆下來。而困束的我們看着絲絲縷縷的“天空”就這樣漸漸的暗沉下來,直至黑暗。 

  (二)尋求 

我對母親說:“我們是沒有自由的!” 

“可是在重重繭絲的圍裹之下,你嘗試過在他們的緊湊之下找尋自由的縫隙嗎?沒有吧,孩子!在沒有親身嘗試之前別忙着得出人生的結論。”在母親深沉的眼光我似乎讀懂了些什麼。 

“在緊湊之中找尋縫隙。”我反覆地咀嚼着這句話。直至有一天,在一個塵封的書堆中,我得到了答案。 

是的!人或許就像音樂盒上舞蹈的小人一般,隨着鑰匙的擰動,而不停的旋轉。可是操縱它的人也總有累的時候。這和時間的道理不也是一樣的嗎?雖然我們不能預測時間何時停頓,但是我們卻可在時間的夾縫中尋找一絲空間,一絲自由!!在繁忙的工作和學習時間中,我們會莫名一笑,然後繼續埋頭苦幹;在閱讀時,我們不經意抬頭,突然發現天空竟如此明朗,於是笑意在我們的嘴邊綻放······ 

自由有很多種表達式,每個人心中對自由的感受也是不一的。我們尋求自由,他是我們心靈上的升華;我們擁有自由,他讓我們在悲歡離合的人生找到慰藉;我們感受自由,理解自由並擁抱自由。 

“在緊湊之中找尋縫隙。”對於陷入困境的我們,這就是毋庸質疑的真理!在黑暗之中,無論是利於生存還是自由的微小空間,對於我們來說,就像無邊黑夜裡的一絲亮光,只要我們緊緊的抓牢,並為此努力,希望還會遠嗎? 

在書桌的角落,我看到了一張泛黃的報紙: 

2009年5月12日,正是汶川災禍降臨的那天。12時許,天崩地裂,地動山搖,霎時!汶川被震動夷為平地。武警官兵和群眾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在廢墟瓦礫中搶救出無數的傷者。數日後,人們卻驚喜的在廢墟中救出了一頭小豬!!因為此時他已瘦的皮包骨頭,在廢墟中她靠着底下的煤渣、木屑和雨水維持着生命。支持着等到了重見光明的一天······ 

  ————後記 

  2010-2-6

您正在瀏覽: 在束搏中尋求自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束搏中尋求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