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在平淡中活出精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平淡中活出精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很喜歡一句話:“上帝給了每一個人一杯水,於是,你從裡面飲入了生活。” 

  人可以追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卻無法拚棄生活的本質。生活原本是一杯水,貧乏與富足、權貴與卑微等等,都不過是人根據自己的心態和能力為生活添加的調味。有人喜歡豐富刺激的生活,把它拌成多味醬。有人喜歡苦中作樂的生活,把它攪成咖啡。有人喜歡在生活中多加點蜜,把它和成糖水。有人喜歡把生活泡成茶,細品其中的甘香。還有人什麼也不加,只喜歡原汁原味的白開水。更有人不知不覺地把生活熬成苦藥,甚至是毒藥,親手把自己的生活埋葬。 

  什麼樣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呢?其實,幸福只是一種心態。你感到幸福,生活便是幸福無比,你感到痛苦,生活便痛苦不堪。同是一片天,有人抬頭看見的是陰翳層層,有人卻可以透過雲層感受那無際的蔚藍。 

  一次回老家探親,偶遇多年未見的兒時的夥伴。彼此都感到驚喜,於是便相約徹夜長談。與朋友交談中,我才知道,她經受過許多苦難,但是,我卻未能從她那開朗的笑容中發現絲毫的痕迹。她早年喪母,全靠她幫助父親把三個弟妹供上大學。後來嫁人了,又遭遇家婆病重,病癒后卻癱瘓了。她丈夫是個鄉村小學教師,收入也不多,而她本人開始時只是一名代課的老師,工資就更低了。為了支撐這個家,她向村裡人要了人家不願耕種的田地,下課以後就去侍弄,自己吃不完的還可以拿到市場上去賣。晚上不但要備課,照顧家婆,還要安頓兩個年幼的孩子。我還聽說,雖然她總是那麼忙,但是她從來沒有因為家而拖累自己的工作學習。在學校,她的教學水平不比那些從正規學校出來的老師差,她教的學生評比出來還是年年第一。有空的時候,她還會帶着孩子去遠足,去郊遊。今年她還參加了民辦教師轉正考試,結果考了全縣第一。 

  我問她,會覺得辛苦嗎?她爽朗的笑了。她說,生活雖然清苦些,但很踏實,很滿足。常常,看着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坐在一起吃飯,上課時看到孩子們充滿渴望的眼睛,勞作時看到那一片綠得流油的莊稼,心裡就感到一種難言的幸福。她說,人不是有錢就幸福,但是錢少些,同樣可以過得很幸福。她是一位心靈手巧的女人。丈夫的襯衫領子有點破了,她把領子拆下翻過來重新縫上,又可以穿它一年半載。孩子沒有衣服穿了,她把自己穿舊的衣服裁剪下來給孩子做衣服。有鄰居丟掉的窗帘,她覺得布料還好,便要來做成桌布、屏風。自己呢,則常常穿親友穿過的舊衣裳,大的可以改小,還可以按自己喜歡的風格改成新的樣式。 

  望着她那黑中帶紅,在桔黃的燈光下閃着健康的光澤的臉,我心裡不由地感到自慚。以前回家,鄉里的老人總會半帶開玩笑的說我,能輕鬆地在生活在城裡,是多麼幸福。想到有比自己生活得並不怎麼樣的熟人,偶爾還會沾沾自喜。然而,在她面前,所有的優越感都蕩然無存。我也不敢跟她討論,到底,什麼是生活,什麼是幸福。 

  我不敢對她說,有好些城裡的朋友,她們生活得怎麼安閑富足。她們談論着自己的衣飾花了幾百還是幾千元,款式如何如何新潮,她們指點着誰家的車子不是高檔車,她們謾罵著昨晚那頓飯餐根本不值幾千元,她們還沒有下班,便開始相約今晚在誰家打牌搓麻將……她們每天也不住地發著牢騷,她們常常覺得很累,孩子、丈夫彷彿還不了解她們。她們走在大街上流露的是冷漠蒼白的眼神,華麗的外衣裹着一顆永無饜足的心。她們幸福嗎?只有她們自己內心才知道,但我明白那一定不是我們嚮往的幸福。生活只是一杯白開水,然而她們卻給自己的那一杯調了過多貪慾的色彩,她們肆意地揮霍她們過早地透支自己的那杯水。 

  有人活着,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於是盲目地羨慕,盲目地追求,往往卻總是與幸福擦身而過。其實,每個人不論在任何處境下,只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學會把握、學會滿足、學會感恩,生活就會幸福。同時,幸福也不是可以用你能得到多少財物擁有多少名譽來衡量,社會的和諧、家庭的和睦、身體的健康才會讓人感到真正幸福。 

  生活只是那一杯水,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味,細細去咀嚼,用心去欣賞,你才能發現,原來,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精彩。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平淡中活出精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平淡中活出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