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碎是愛情最美的樣子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碎是愛情最美的樣子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在認識鵬之前,先認識的是他的朋友琪,相遇的途徑很時尚——網絡,見面那天發現彼此並不符合對方的標準,“這樣吧,我介紹我的一個哥們給你認識吧”琪說。

  這樣小艾的QQ里多了一個人——鵬,他是一個事業心很重的大男孩,工作很忙,所以他們只有在周末的夜裡才可以聊天,聊天的內容無非也就是一些一般的問候,漸漸的涉及的多了,鵬開始跟小艾說起自己的工作,說起自己的煩惱,小艾每次都是安慰他,即使自己也有很多的煩惱,鵬給過小艾他的手機號,但她從沒有打過,因為小艾是個比較內向的女孩,所以他們的交流也只局限在每個周末的夜裡。

  半年過去了,小艾對鵬的了解也越來越多,鵬做銷售的工作,所以對客戶說話要十分小心,因此也會有很多的煩惱,每次他都會找小艾說,雖然小艾沒有走進社會,但她深深的理解他的痛苦,所以每次都是陪鵬聊到他要睡了為止,雖然鵬有這麼多的經歷,但他才比小艾大兩歲。

  又是半年過去了,他們的話題越來越多,涉及到了愛情與性,越來越敏感的話題,越來越深刻的談話,直到有一天,“我的好兄弟因為得病去世了”鵬說,那一夜,他們聊到了深夜,小艾第一次見到了一個男人的脆弱,她的心為之深深的震動了,觸動了,她不太會安慰人,可是她用笨拙的言語安慰着,陪伴着……

  終於,經過那一夜,他們開始通電話了,小艾終於告訴鵬自己家的電話了,那晚,鵬開始給她打電話。

  聽到鵬那擁有男人特有的磁性聲音,小艾心動了,第一晚的電話持續了2個小時,當電話掛斷的那一刻,她開始想他了,真的,有那麼一種強烈的感覺,她說不出來,就是那麼一種感覺。

  第二天,這種感覺陪了她整整一天,她開始期待着晚上的電話。

  電話響了,心也跳了一下,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的話題比較嚴肅,鵬決定一旦兩個人見面便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小艾含笑不語,她是個一向對自己沒有信心的女孩,兩個人聊了一些在一起后所要面對的問題,小艾一直都是聽着不發表意見,因為她覺得一切彷彿都要等見面后再說,她不相信一定可以和他在一起,是的,她沒有自信。鵬不急,他很有信心可以和小艾在一起,因為他的感覺已經告訴了他,這個女孩不錯。

  第三天,沒想到的是下午鵬便忍不住打電話給小艾,電話持續了一個下午,“你等一下,我去接個電話!”就在鵬去接電話的空擋,小艾也用手機推掉了晚上的約會,這樣她就有足夠的時間來陪這個人聊天了,想到這,她就有種特殊的甜蜜感覺。

  “我們今天見個面吧!”鵬突然冒出的話讓小艾又驚又喜,猶豫了一下,她答應了,兩人一同說出“揀日不如撞日嘛!”接着便是歡快的笑聲。

  地點約在離小艾家較近的一個地鐵口,見面的那一刻終於到來,兩個人四目交接的剎那,小艾知道,她喜歡上了鵬,兩個人去了麥當勞,他給他講笑話,而她給他算命,歡樂的時光充斥着兩個人。

  “哇,你最近有桃花運呀,而且還有可能找到你的真愛呢!”小艾像個小孩一樣高興的算着鵬的命,邊算邊做出解釋,“會是你嗎?我還是那句話,你給我的感覺不一樣,我想和你在一起,你的意思呢?”

  小艾停下了動作,慢慢的抬起頭,看着鵬那充滿熱情的眼神,她被觸動了,她心動了,“我們散散步吧,就當你送我回家!”小艾想掩飾內心的狂熱,對面的男孩讓他不知所措。

  感覺是那麼奇妙,她已經感覺自己的心是興奮的,在他熾熱的感情下,她投降了。

  戀愛就這樣來了,與鵬在一起的日子是那樣的快樂,鵬是屬於理智型的那種人,儘管他不乏幽默,有時他們會為一點小事發生爭執,有時互不相讓,每次鬧了彆扭后卻不了了之後,她就懷疑他們的感情,因為他們的開始是那樣的神奇和不可思議,僅僅見了第一面就確定了關係,會不會太草率?可是小艾又可以馬上找出合理的理由讓她可以安心的愛下去。因為她總覺得他們的相識是生命中的偶然,抑或是一種註定必然的情緣。

  這樣的相愛繼續着,所有美麗、浪漫的故事都在他們中間演繹着:一起去海邊看大海、她為他折的千紙鶴、他為她買的鑽戒、她為他做的十字綉、他帶她過平安夜、她給他織情侶圍巾、他給她買UP2U化妝品、她給他訂做的刻有彼此名字的巧克力、他帶她過了一個特別的情人節、他們一同拼一個1000塊的拼圖、她給他買的PLAYBOY皮帶……

  這一切的一切甜蜜而幸福,本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只要有愛就等於擁有了一切,可是錯了,他開始自己開公司,面對的壓力可想而知;而她面臨畢業繼續升學還是找工作的抉擇。兩個人都遇到人生的轉折點。

  鵬,什麼事都要自己扛,壓力越堆越多;小艾,生性敏感,優柔寡斷,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兩個人見面次數越來越少,電話越來越多,爭吵也越來越多。

  終於有一天,同樣是因為一件小事,兩個人吵的越來越凶,吵到最後,鵬靜了靜說:“我想你應該找一個能夠隨時隨地照顧你關心你的人!”“你什麼意思?要分手嗎?”“我想我們不適合在一起,我看我們還是分開對彼此比較好吧?”小艾哭了“為什麼要分手?是什麼原因?……”

  “我已經決定了!”這句話是小艾最後聽到的一句話,也是鵬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毫無徵兆的兩個人分開了,這句話在小艾腦中不斷的出現……

  一年了,馬上就要到一年的兩個人分開了。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說出口,可不可以當做只是吵架?小艾這樣想如果只是吵架就好了,這樣起碼還有和好的可能,不是嗎?她問他,而他的回答只是:我已經決定了。

  已經決定了?說的好簡單,好自然,可是在她心中一直出現這句話,這麼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裡面有多少內容呢?

  小艾的心在顫抖,在流血,眼淚在眼圈裡打轉,她強迫自己不要流淚,她想讓鵬見到自己堅強的樣子,看到成熟的自己。

  分手的時候,看着鵬的眼睛,感覺是那麼陌生,原來的熱情已經沒有了,一起走在街頭,感覺已經變樣,他們中間雖然沒有什麼距離,可是感覺卻很遠很遠,遠到她都找不到他的心,找不到他的愛。

  望着鵬的手,那隻曾緊緊抓過的手,如今卻不敢碰;看着手臂,那個抱着說愛的手臂,如今已不再屬於她。

  最後的擁抱,奢望的享受,靠在鵬肩頭的剎那,小艾哭了,眼淚像決堤的洪水,偽裝的堅強也被摧毀了。她才發現她那麼需要他,那麼愛他,而如今他竟然選擇離開。

  一年前的那天,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感覺湧上心頭,那時兩個人傻傻的笑回蕩在風中,而如今一切只能回憶:第一次去海邊時,他們一起淋雨;第一次見他父母時我們緊張的樣子;平安夜送他自己親手織的圍巾,他很高興的戴上,雖然他從不戴圍巾;情人節訂做的巧克力說好要慢慢的享受,可是如今已經不能一起享受了;為他折的一千隻紙鶴,說好要一起拼的拼圖還沒有拼好,一起去潭柘寺許的願也沒有實現……

  一年後的今天,他們仍然是朋友,他說既然相逢一場,可以做好朋友,還可以互相問候,可是那種問候要多久一次,要怎麼問候呢?

您正在瀏覽: 心碎是愛情最美的樣子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碎是愛情最美的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