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顆流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顆流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國王覺得事情不對勁:三年來一直沒下雨。於是,便到請了個法師看看風水,結果那法師說:“經過推算,是不詳之兆,這次旱災是因為國王您實施暴政,無心治國使玉帝發怒而引起的災難。”國王問:“有什麼辦法能解除此旱災?”法師說:“解除此旱災的方法就是:第一,首先先把國王陛下的罪狀寫在一張紙,上然後綁枝箭上,再把那枝箭往北方射去,直到她消失在你眼前為止,第二,就是蓋一間‘玉帝廟’,然後國王要誠心誠意,面向著玉帝像,跪在廟裡三天三夜,旱災便解除了。”國王聽了法師的話后,無可奈何地把自己的罪狀寫在紙上,然後吩咐士兵把它綁在箭上,往北方射去,直到它消失為止。然後,又叫人蓋了個“玉帝廟”,國王在那裡跪了三天三夜,玉帝看到后,被感動了,玉帝降旨讓雷公電母的七個兒子去拯救那個國家:大兒子海,二兒子溪,三兒子湖,四兒子潭,五兒子河,六兒子溝,七兒子澤。雷公電母答應了,但還是依依不捨,畢竟是自己的兒子。他們準備好一切后,雷公電母的七個兒子變成七顆流星,降臨到了那個城市:大兒子變成蔚藍的海,二兒子變成了清晰的溪,三兒子變成了如鏡一般的湖,四兒子變成清可見底的潭,五兒子變成了平靜的小河,六兒子變成了嘩啦嘩啦的小溝,七兒子變成了一大一小的沼澤地。整個國家變得花花綠綠:花兒開了,鳥兒叫了,草兒發牙了,土地合攏了,國家熱鬧起來了,人們可以安居樂業了! 

  而雷公電母每隔一段時間便去看他的七個兒子,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下雨的時侯。雷公和電母的眼淚成了傾盆大雨。同時,這也是為了不想讓他們的七個兒子晒乾曬死。玉帝為了紀念雷公電母的七個兒子,便派了七個天兵天將化身為七顆星星,組成了一個勺子的模樣,掛在北方的天空上,即為北斗七星。希望那裡永遠可以用勺子瓢源源不斷的水。 

  作者:陳鉗

您正在瀏覽: 七顆流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顆流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