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缺之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之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殘缺也是一種美。 

 你一定知道,“西方女神維娜斯”吧!曾聽說過這樣一則消息:許多大雕塑家試着給這位美女添加雙臂,可結果令世人大為驚嘆的是,無論哪種姿態的雙臂都反而使原本光彩照人的維娜斯,不再擁有那種含而不露、神秘而脫俗的氣質了。人們都說,維娜斯之所以如此迷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由於她的斷臂,它使美不再純粹,使人們由殘缺的美產生萬千聯想。由此,我們不能不承認:殘缺也是一種美! 

 殘缺孕育着偉大的歷史! 

 你看,講台上這盆殘缺的盆景或許早已墜入死亡的深谷,只留下一個殘體。就如同一支蠟燭已燃完了一生,只剩下一灘蠟油。但目睹它今天的殘枝敗葉,或許,你能想起的不單單隻是如今它生命的終止吧!或許,你會想起它在臨死前作過怎樣的一番掙扎;你會想起它在生命最旺盛的時候曾經有過多麼嬌艷的花朵或可愛的果實;你會想到它剛剛萌芽破土而出時的那份青春的蓬勃與熱情;甚至,從它那枯瘦的枝幹和那枝幹上粗糙的斑痕,你能聯想到它的一生經歷過多少人世間的風風雨雨和滄桑變故。也許,它也曾體味過生活的甘甜與生命的快樂,可如今,它就這樣靜靜死去,不再對這個世界有一絲牽挂,但它那毫無感情的殘枝卻仍能給世人留下無限的遐想。為什麼?因為它曾經擁有偉大的歷史。是啊,任何一個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都只是彈指一揮間。每當一個生命完結,那麼它便在世上永遠消失了。但同樣是消失卻具有不同的意義。有的生命消失了便消失了,沒有給世界留下一絲波動與痕迹。這樣的生命看似同樣走過了一生,實際卻等於零。可是,有的生命卻能改造天地,改造世界與未來!記得高爾基曾說過:“一個人的精神、品格、成就、貢獻……組成了這個人的靈魂。”這樣的生命的逝去,雖然是生命的殘缺,就如同講台上的這盆殘花,但透過這種殘缺,衰竭的生命告訴我們的卻是偉大的歷史。殘缺擁有偉大的歷史! 

 講台上的這盆殘花仍靜靜的、靜靜的,似乎在向我們傾訴着昨天,它的根似乎已枯老,它的下半身也已枯黃,但我更清楚地看到的是它頭上頂着的一簇新綠,雖然這已是生命的定格,但就是那一簇希望的綠芽使我的心就在那一瞬間奇迹般地萌發出一種無端的自信,一種超越生命的豪邁,那便是你生命的“星星之火”!由此,我的思緒又跳躍到舊中國艱苦的歲月里,就在一個國家的命運如同這枯枝敗葉時,正是那一簇新綠點燃了人民的希望之火。這點綠,展示給世人的就是那股永遠向上,永不衰竭的生命力。縱使困苦比天高,縱使艱難比海深,但只要擁有了這點“綠”,再大的困難也能被征服。 

 此時,我的思緒被拉得很長很長。從這盆殘花上,我看到了很多,想到了很多。殘缺留給人們的僅僅只是殘缺嗎?

您正在瀏覽: 殘缺之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之美 暫無評論